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食品学院本科生宿舍安全和卫生专项检查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3-03-21     作者:      分享到:

为深入落实《陕西师范大学本(预)科生宿舍管理规定(修订)》,进一步加强学院学生宿舍安全管理,营造文明整洁、温馨和谐的宿舍环境。食品学院学生会定于本周三开展开展学生宿舍安全卫生检查。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检查对象

食品工程与营养科学学院全体本科生学生宿舍

二、检查时间

  3月22日(周三)下午15:00

、检查内容

1、宿舍卫生情况(墙壁门窗、地面整洁、床褥叠放、物品摆放、空气清新度、整体布局、卫生间、阳台等);

2、宿舍有无大功率电器;

3、宿舍是否存在使用明火或私结乱拉电线,电源接线板有无乱摆放现象

4、宿舍有无存放易燃易爆物品(如酒精、汽油等)

5、学生有无吸烟(存在烟头)与喝酒(存在酒瓶)情况

6、其它消防安全与卫生隐患。

四、检查工作安排

学院学工组全体教师,院学生会、班级部分学生干部组成检查小组开展查宿并进行现场评分后续学院将于每月相对固定时间常态化开展一次宿舍检查工作。检查结果将适时通报,对优秀宿舍予以公布表彰,对问题宿舍进行通报批评。

五、奖惩办法

根据检查评分结果,各年级选出男女生宿舍各一个,颁发流动红旗。对累计获得三次及以上流动红旗的宿舍全体成员颁发荣誉证书对检查出的较差宿舍进行约谈并限期整改,宿舍检查评分结果以一定比例纳入学生综合考评。


食品工程与营养科学学院学生会

2023年3月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