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李磊副校长到食品工程与营养科学学院调研新工科建设等情况

发布日期:2019-10-15     作者:      分享到:

 为进一步推进教育部党组第四巡视组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20191014日下午,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李磊到食品工程与营养科学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座谈会。人事处(党委教师工作部)处长胡波、副处长樊婧、吴晋峰、雷伟,国有资产管理处(物资设备采购招标管理办公室)处长樊婧、副处长樊天民、王耀明、王云博等陪同调研。食品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及相关教师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学院副书记、副院长刘先锋主持。

樊婧介绍了本次调研的主要议题是:高层次人才引进和培养情况、新工科建设情况、国有资产处置情况,希望大家聚焦主题进行座谈。

 杨兴斌院长首先汇报了学院师资队伍、新工科、学科建设等方面的情况,随后其他院领导和教师代表逐一发言。  

在听取了学院领导和教师发言后,李磊副校长作总结讲话。他说,自学校领导班子换届以来的几个月内,他先后两次带领人事处、资产处两个单位领导来食品学院调研,十分高兴学院近年来在各方面取得的发展和成绩。他认为,食品学院近三年处于快速化发展阶段,呈现出欣欣向荣、蒸蒸日上的景象,在世界软科排名一直处于国内食品学科17位以前,以食品为主要支撑的我校农业科学ESI排名由前1%上升到6‰,拥有6个省部级平台,特别是学院最近在激烈竞争中脱颖而出,申报的西部果品高值化利用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的好消息令人为之一振。近三年师资队伍建设先后引进补充15名教师,在科技新星、托举人才、香江学者等方面每年都有收获。同时,李校长还用翔实的数据对比分析了我校食品学院和西南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东北农业大学食品学院的情况,希望学院摆正位置、抓住机遇、迎接挑战、凝心聚力,在发展中寻求突破,力争在第五轮学科评估取得良好成绩。李校长指出,学院后期要聚焦新工科发展,做好顶层设计,使我们的工科有一个脱胎换骨的变化,为了实现这个目标,他强调了以下几点:1.坚持人才培养力度,把本科教育“四个回归”作为指导。2.院长书记要抓好顶层设计,为新工科建设谋篇布局。3.引进和培养并重,不断改善教师队伍结构,提升队伍层次和质量。4.以“壮士断腕”的决心,整合学院研究团队,不断凝练重点研究方向。5.政、产、学、研相结合,在地方区域经济发展中发挥作用,不断提升社会影响力。6.挖掘资源潜力,提高和盘活资产使用效率。7.全力做好第五轮学科评估工作。

    最后,刘先锋代表学院表态,学院领导班子一定按照李磊副校长的讲话精神,奋发有为,开拓进取,带领学院全体教职员工不断开创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