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举行与长安区农业农村局校区融合座谈会及研究生实习实践基地揭牌仪式

发布日期:2019-06-12     作者:      分享到:

    6月12日上午,西安市长安区农业农村局党委书记、局长王俊鹏,长安区农检中心主任刘宝峰一行七人,到陕西师范大学食品工程与营养科学学院,就校区融合发展进行商谈。陕西师范大学科技处张卫兵副处长、学院杨兴斌院长等六人参加了座谈。学院副书记、副院长刘先锋主持座谈会。

 

杨兴斌从学院学科门类、发展历程、平台建设、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科技成果、服务地方经济等方面介绍了学院在食品科学、食品营养、食品安全检测方面的工作;实验办副主任张润光介绍了学院大型仪器共享管理平台与长安区农产品质量安全检验监测中心的前期合作工作,并表示今后在农药残留检测技术支持、人员支持、实习基地建设方面为校区融合做好服务。长安区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监测中心刘宝峰介绍了监测中心在农产品质量监督检查、农产品认证、农产品质量检测方面的日常工作,感谢学院在农产品质量检测工作的支持,并表示配合好学院做好食品工程硕士实习实践基地建设工作,为学院研究生高质量培养和实习实践做好服务。

王俊鹏介绍了长安区“三讲三进”活动的整体安排,并结合区政府与陕西师范大学乡村振兴方面校地融合的思路,认定了在农产品质量检测方面的合作很有必要,大有前途;农业农村局将在农产品质量检测、污水处理等方面与学院开展深入密切合作,把此次合作做成校地合作的典范。

张卫兵介绍了学校与长安区校地融合发展学校的计划,食品学院在科技成果转化,服务地方经济,服务社会需求等方面工作突出,学校化工学院、生命科学学院在产品检测、乡村振兴方面与长安区农业农村局也有很大的合作潜力,科技处将在落实校地融合方面给予全力支持。

最后,举行了《陕西师范大学食品工程与营养科学学院与西安市长安区农产品质量安全检验监测中心共建食品工程硕士实习实践基地》签约授牌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