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食品学院召开2019年本科生实习动员大会

发布日期:2019-03-25     作者:      分享到:

 

3月24日下午,食品学院在格物楼二层报告厅召开了2019年实习动员大会。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刘先锋,学院副院长张宝善,实习教师代表李小平,宋树杰,2015级本科生辅导员刘笑以及学院2015级全体本科毕业生参加了大会。

会上,学院副院长张宝善教授对2019年本科生实习工作做了全面的讲解和部署。他首先对实习的重要性做了重点强调,他指出,专业实习是对本科生专业知识学习成效的检验,是培养学生动手实践能力的重要手段,也是本科生必修的学分。随后张院长对2019年实习安排做了介绍,今年的实习会在中试车间动手实习的基础上,加入食品企业走访参观和知名企业家代表讲座报告等环节。在设计上尽量丰富多元,为全面提升实习的教育内涵做好准备。全体毕业生要从思想意识上高度重视实习,严格遵照实习安排,听从实习带队老师安排,向“无字之书”学习,向实践学习,积极思考,满载而归。

随后,学院实习带队教师代表李小平,宋树杰分别从实习安排、实习安全以及思考感悟等方面对同学们展开动员。李老师引导同学们牢记食品人的职责与使命,把握实习这样难得的机会,端正态度,严守纪律,学有所成。宋老师重点强调了实习安全,教育同学们不仅要主体自身安全,更要注重食品安全。在实习过程中多问为什么,勤于思考,勤于总结。2015级食品质量与安全1班祁美琪同学作为实习学生代表发言。在发言中她表示,全体实习生会谨记学院领导老师的教导和要求。端正态度,按时参加实习相关活动,积极思考,积极动手,力争圆满完成专业实习。

大会最后,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刘先锋老师讲话。他表示,相较往年,今年学院的实习内容更加丰富,形式更加多样。全体同学要珍惜难得的学习机会,牢记老师的教诲,从实践中获取真知。并预祝食品学院2019年实习工作取得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