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食品学院组织毕业生赴西农参加第三届食品行业人才专场招聘会

发布日期:2019-03-25     作者: 学工组     分享到:

为拓宽我院毕业生就业视野,鼓励2019届毕业生积极走出去就业, 324日,食品工程与营养科学学院组织四十余名本科生和硕士研究生奔赴杨凌,参加由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就业指导中心主办的2019届毕业生就业春季洽谈会暨第三届食品行业人才专场招聘会。本次活动由本科生毕业班辅导员刘笑老师和研究生毕业生辅导员张媚老师带队前往。

24日早,师生一行来到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南校区就业会现场。据了解,本次招聘会有来自陕西、内蒙古、山东、广东、河北等15个省(市、自治区)100余家行业知名企业进行招贤纳才,涵盖食品、工商管理、市场营销、生物、等13个专业,直接为本科、硕士、博士毕业生提供岗位3000余个。

在现场,老师们和同学们深入其中,详细地询问和了解用人单位人才需求和求职学生意向。本次招聘会聚集了国内知名食品产业领域的高端企业,为广大毕业生们提供了与专业发展高度契合的就业岗位,刘笑老师提出,希望未签约的同学要在结合自己实际情况的基础之上,主动积极的了解意向单位的企业文化与行业发展前景,抓紧这样的好机会积极准备面试。张媚老师说到,毕业生应该切忌眼高手低、好高骛远,要把就业看成是展示自己的一个平台,要充分发挥自身的长处,转变思维模式,以社会人的心态去看待问题,从容镇定,积极就业。

食品学院2019届毕业研究生朱扬在应聘结束后深有感触,她认为,拥有过硬的专业知识、良好的语言表达能力、以及必要的应变能力的毕业生会获得更多企业的青睐,在学生会工作中获得的经验和社团活动中的经历也会有加分。食品学院2019届毕业本科生彭湃谈到,本次招聘会已经中意了好几家大型企业并投了简历,过几天可能会通知面试,并表示以后会积极准备争取以后可以做好一个“食品人”。

食品学院2018级研究生古明辉说到,虽然离毕业还有两年,但本次来招聘现场了解企业招聘的要求及待遇状况,使自己对食品这个行业有了更深的认识,从而会清楚的认识到自身的优缺点,可以为自己未来的人生路做好准备;同时也发现有这么多较好的企业单位可以就业,也更加坚定了专业自信和就业自信。

在招聘会上,我院前往招聘会的大部分毕业生都在自己中意的企业岗位投了简历,静待后期面试通知等相关准备工作。非毕业生也了解了食品行业大概方向以及岗位需求等,为未来工作有了进一步打算。

本次招聘会得到了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和我校就业指导中心老师们的大力支持。在学校、学院及社会的共同努力下,希望每一位同学都能找到满意的工作,更好地为社会发展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