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食品学院召开2023届毕业生就业实习动员会

发布日期:2023-03-01     作者:      分享到:

为进一步做好2023届毕业生实习就业工作,为同学们明确未来方向和思路,增强信心,食品工程与营养科学学院于227日下午召开2023届毕业生就业实习动员会。学院党委书记刘先锋老师,副院长张清安老师,办公室庞万军,实验办副主任张润光,赵育,2019级辅导员李召虎,兼职辅导员李妍,2019级全体同学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孙凡主持。

首先,庞万军就本次实习的组织机构、时间安排等基本情况进行阐述,同时分析了专业实习的必要性。张润光介绍了中试实验室硬件基础背景,同时从水电安全、机械设备安全、食品饮食安全等方面就实习安全作出了强调,要求同学们在实习期间穿好工作服,严格遵守安全准则。赵育主要从实习地点、时间及内容安排、注意事项、成绩评定、安全守则等方面介绍了校外金工实习的具体安排。

张清安对实习工作做出要求和整体部署,希望同学们一要认识到位,充分认识实习的重要性,充分结合理论知识与实践经验,二要行动到位,服从带队教师的安排,遵守实习场所规章制度。

孙凡结合去年毕业生就业情况,分析了目前的严峻就业形势,对毕业生就业有关事宜作了说明,提醒同学们合理安排时间,高度重视,充分准备,积极参加各类招聘会,并对就业同学提出了具体建议:一是认清就业形势,坚定就业信心;二是明确就业目标,调整就业心态;三是拓展就业渠道,积极主动就业;四是迎难而上,坚持到底。

最后,学院党委书记刘先锋老师进行总结讲话。刘书记再次强调了实习的重要性和就业形势的严峻,要求同学们高度重视就业、珍惜机会,注意安全,勤思善问,学有所成,统筹落实好就业、实习、毕业论文设计等各项毕业工作。

此次实习就业动员大会,帮助同学们明确了实习的目的意义及具体任务要求,端正了实习态度,为我院实习就业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