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在2022年“秦创原 沣东杯”陕西省科技工作者创新创业大赛中荣获佳绩

发布日期:2022-12-27     作者:      分享到:

1216日至19日,2022秦创原 沣东杯”陕西省科技工作者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在沣东新城隆重举行。今年的大赛,从促进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两个维度进行筹划和设计。加大了创投、金融机构参与力度,评委实行“两名科学家+两名企业家+三名投融资专家”结构,突出市场导向、商业导向,在评审标准中增加商业价值、市场评价权重。同时引进陕西群众网等媒体参与,扩大对赛事、成果和人才的宣传推介力度,争取更多项目转化落地。

本年度,我院3个项目入围决赛。最终,我院获得二等奖1项、三等奖2项的好成绩。张忠老师团队项目“新一代农残快检系列纸芯片的开发与应用”荣获二等奖;牛鹏飞老师团队项目“绿色高效食用油制造——超临界压萃复合制油技术及装备集成”、骆莹老师团队项目“益生菌源纳米硒的研发”分别荣获三等奖。

  陕西省科技工作者创新创业大赛自2016年起已连续举办7届,旨在通过统筹省内高校、科研院所、院士专家工作站、科创企业等科技创新创业资源,建立科技工作者创业创新持续服务机制,有效助推我省科技创新成果与企业市场资本对接,加快科技成果转化和科技型企业孵化,助力我省“三个经济”发展,实现追赶超越。本次大赛在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医药、智能制造、材料与工程、新能源及节能环保、农业科技6大领域,全省256家单位、625个项目、3000多名科技工作者参加本届大赛,同比增长28%,参赛项目的数量和质量均较去年有很大提升。经预赛、复赛,共有250个项目成功入围决赛。通过路演答辩等环节的角逐,共评选出25个一等奖,50个二等奖,169 个三等奖,以及5个最佳人气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