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活动

食品工程与营养科学学院举办2016级本科生“一家亲”活动

发布日期:2016-10-29     作者: 管理员     分享到:

  (通讯员王扶香)2016年10月26日,食品工程与营养科学学院举办了2016级本科生新生“一家亲”活动。上午8点40,在辅导员刘笑老师带领下,2016级本科生130人乘车从雁塔校区出发抵达长安校区。

在文津楼319教室,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刘先锋老师、副院长张宝善教授、团总支书记纪洁萍老师、三四年级本科生辅导员王宝璐老师与大一新生亲切见面。副院长张宝善教授做了报告,从学院发展历史、专业分类、师资力量、课程设置、特色课题、专业前景和学业规划几个方面未大家做了详细介绍,并结合自身发展经验对同学们提出了殷切的期望。刘先锋老师主持了报告会,并强调了正确规划学业的重要性。

报告会结束后新生们兵分两路,在各位老师和大三学生干部的带领下分别轮流参观了格物楼实验室和中试实验室。参观实验室时,张清安老师、李林强老师、牛鹏飞老师与同学们亲切交谈,并对同学们不认识的实验仪器做了详细地讲解。参观中试实验室时,恰逢学院大四本科生正在进行实习,大家现场观摩了浓缩苹果汁、酸奶和纯净水的生产线。面包的醇香、果汁的清香加深了同学们对专业的喜爱之情。 

上午11点半,同学们在格物楼前集合并统一乘车返回雁塔校区,“一家亲”活动圆满结束。

     此次活动是食品学院自2006年学校“2+2”人才培养模式启动后连续开展的第十一次新生“一家亲”活动,活动也是大一新生入学教育的延续,开拓了身处雁塔校区的大一新生的眼界,让新生们对所学专业有了更为清晰的认识,并对自己可爱的家“食品工程与营养科学学院”多了一份更深的了解,有利于新生们对自己的学业和人生做好规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