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活动

食品学院2016年辩论赛初赛新闻

发布日期:2016-11-04     作者: 管理员     分享到:

(通讯员 杨丽 纪洁萍)20161023日,食品学院2016年“丝路杯”大学生辩论赛初赛在格物楼二层学术报告厅拉开帷幕。比赛由2016级食品2班的李夏凝同学主持,指导教师高贵田副教授、团总支书记纪洁萍老师出席比赛并担任评委。

此次辩论赛是食品学院连续第四年举办的学生辩论赛,比赛延续了前三年辩论赛关于“转基因食品”的主题,辩题设定为 “农业转基因技术商品化推广利大于弊还是弊大于利”, 前三年指导辩论赛的高贵田老师继续担任了此次辩论赛的指导教师。来自2014级、2015级、2016级的六支本科生辩论队,分为三组,分别作为正方和反方进行了辩论。正方三支队伍就目前推广的主要植物性转基因食品的食用安全性和转基因食品的优点阐述了 “农业转基因技术商品化推广利大于弊”;反方则从转基因食品的安全性没有得到充分保证,毒理学评价中以小鼠为试验动物所得出的结论不完全可靠出发,坚持认为“农业转基因技术商品化推广弊大于利”。

比赛从早上8点进行到下午4点半,三组六支队伍、二十四位辩手在立论、攻辩、自由辩等各个环节中,思路清晰,引经据典,字字珠玑。尤其是在最精彩的自由辩论环节,唇枪舌战,你来我往,却又不失风度,侃侃而谈,妙语连珠舌灿莲花的辩论一次次赢得现场观众热情的掌声。

高贵田老师、纪洁萍老师分别对每一组比赛做了点评,充分肯定了双方辩手在辩论时的活跃表现,肯定了大一、大二学生作为低年级学生对食品专业知识的熟练掌握,同时也对大家在辩论中现场互动、发挥式争辩不足等提出了改进意见。

辩论赛初赛将根据评委打分选出三支队伍进入复赛,复赛将于近期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