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活动

食品学院“丝路杯”大学生辩论赛复赛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16-11-10     作者: 管理员     分享到:

(通讯员 王扶香 陈欣冉)2016114日,食品学院2016年“丝路杯”大学生辩论赛复赛在雁塔校区5206教室举行。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刘先锋老师、副院长张宝善老师、指导教师高贵田副教授、团总支书记纪洁萍老师出席比赛并担任评委。此次辩论赛由2016级食品2班的李夏凝同学主持。

 经过初赛的选择淘汰,两支优秀的辩论队脱颖而出,进行冠亚军对决。辩题为“农业转基因技术商业化推广利大于弊还是弊大于利”。晚七点二十,比赛正式开始。双方选手在立论、驳立论、公辩等环节中思路清晰,引经据典,字字珠玑,尤其是正反方二辩、三辩针锋相对,据理力争,将比赛一次次推向高潮。在随后的自由辩论中,双方选手就辩题展开更深层次的辩论。在观众提问环节,观众的问题具体到位,具有针对性。最终正方在这次辩论中略胜一筹,问鼎冠军。反方三辩2016级吴旻玥同学及正方二辩2015级孙正同学分别获得 “优秀辩手”的称号。

之后,首先由高贵田老师对各位辩手的表现做出了详细到位的点评,他肯定了大家反应敏捷,发言积极,声音洪亮,也指出同学们在比赛过程中存在紧张、气势不足、辩题跑偏等问题。张宝善副院长强调此次辩论赛与往年不同,因为最终要与陕科大抗衡,要求同学们加紧准备充分,多查阅中英文资料,请教老师,争取在学术理论方面做到准确无误,在仪容仪表、普通话、气场语速等方面能有进一步的提高。最后,副书记、副院长刘先锋老师做了总结,他首先对高贵田老师的悉心指导、双方辩手背后辛苦付出、场上精彩表现、并始终追求“友谊第一,比赛第二”加以肯定,希望同学们重视现场嘉宾评委及观众的所提出的问题,明确辩题的方向,加深对辩论内容的熟悉程度、了解深度,期待同学们在与陕科大的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