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指导与服务中心

我院召开2016届毕业生考研复试咨询指导会

发布日期:2016-02-29     作者: 管理员     分享到:
   (通讯员 冯媛)2016226日上午9点半,食品工程与营养科学学院在格物楼一层会议室召开了2016届毕业生考研复试、调剂咨询指导会。学院副院长胡新中教授、张润光老师、研究生秘书解俊老师、辅导员王宝璐老师、2015级研究生干部王国良以及2012级考研学生参加了指导会。会议由团总支书记纪洁萍老师主持。

胡新中副院长首先讲话,他详细介绍了我院去年考研整体情况、上线人数以及录取比例,强调今年要继续按照公平透明的原则,为学院招收优秀研究生。针对报考我院的学生们提出的复试问题,胡院长介绍了我院复试科目以及基本流程,强调了复试的重要性,希望同学们高度重视,认真准备。此外,针对调剂问题,他指出,同学们应积极联系不同学校,争取更多机会,希望每一位同学都能考上满意的学校。

在交流环节中,解俊、张润光、纪洁萍老师以及去年入学的研究生王国良等就复试、调剂等方面认真回答了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张润光老师就复试各个环节为我院学生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强调了态度的重要性,并提醒同学们要时刻保持自信、谦虚的态度。解俊、纪洁萍老师对调剂的条件、时间和方法做了详细说明,解决了同学们的疑问,使同学们收获良多。研一王国良站在过来人的角度传授了复试经验,使同学们了解到应如何高效率、有针对性地准备复试。

此次会议使同学们进一步了解到了考研复试、调剂的具体内容,使同学们掌握了主动权,对提升录取几率有很大的帮助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