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指导与服务中心

我院举办第二期“校友有约”活动

发布日期:2016-04-13     作者: 管理员     分享到:
   (通讯员 韩永旭)2016411日下午4点半,食品学院在格物楼一层会议室举办了第二期“校友有约”交流活动。活动邀请了学院2009级校友、现于广西柳州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工作的张弘宇与学院学生做了交流。食品学院张华峰副教授、团总支书记纪洁萍老师出席了活动,部分本科生和研究生参与了交流。

校友张弘宇就自身的求职经历、考取公务员过程和工作现状等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经验。在讲述如何在考取公务员的大军中脱颖而出时,他就如何利用教材,是否报辅导班等阐述了自己的看法。他强调了复习真题的重要性,提醒毕业生们关注当年的公务员和事业单位招考动态,查漏补缺,合理安排复习准备时间。在谈到面试环节时,他以自身在伊利等公司的实习经历谈起,鼓励应届生做好准备,多参与求职面试,培养良好的面试心态,为自己的求职积累经验。最后他强调了学习的重要性,鼓励大家趁年轻坚持梦想,不懈奋斗。他以生动幽默、条理清晰的语言风格赢得了大家热烈的掌声。交流中同学们不断提问,张宏宇校友和张华峰老师、纪洁萍老师不时作答发言,交流会现场气氛轻松而热烈。

此次“校友有约”活动加深了学院与毕业校友的联系,使毕业生对公务员这一岗位有了更深的了解,此后学院将会举办更多此类活动,为毕业生求职提供指导和借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