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健康

我院2016年“最是一年食光好”迎新晚会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16-12-12     作者: 管理员     分享到:

2016年1211日晚7:00,食品学院2016年“最是一年食光好”迎新晚会在雁塔校区逸夫音乐楼成功举办。

学校团委副书记戴璐老师、外国语学院副院长鲁燕老师、陕西师范大学就业指导中心崔萌筱老师、陕西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辅导员焦原磊老师及兄弟学院部分老师、学生会主席应邀出席。我院原党总支书记田颖老师、院长杨兴斌教授、副院长张宝善教授、副院长胡新中教授、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刘先锋老师、张华锋副教授、办公室主任庞万军老师、13.14级辅导员王宝璐老师、15.16级辅导员刘笑老师等学院领导教师莅临现场与同学们互动交流,共享欢乐时光。

晚会伊始,院长杨兴斌教授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在致辞中,他首先表达了对到场嘉宾和同学的欢迎,然后他讲到食品学院在2016年实现长足的发展,科技成果转化进一步深化,学科影响力不断攀升,办学水平有了一定提高,他同时提到,今年是一学院为主体办学的第一年,食品学院将继续以立德树人为核心,关注学生的专业能力的培养和综合素质的提高。

           第一篇章“钟灵毓秀映照长安”

晚会在强有力的鼓点声中拉开帷幕,1516级本科生混合舞蹈队带来的青春洋溢的舞蹈引来了观众的阵阵掌声。而后,4位主持人华丽登场,宣布迎新晚会正式开始。本次晚会共分为三个篇章,第一篇章“钟灵毓秀映照长安”,以古典舞蹈《袖舞翩跹》开场,舞蹈典雅静美,一颦一笑一举一动尽显师大古朴典雅之气;集体诗歌朗诵《筑梦青春》在正值长征胜利80周年之际,向全体观众诉说食品人的红色精神传承,“我们,是求真务实的食品人”字字铿锵有力;相声《杂说师大》将我院邵红军老师编入剧本,用诙谐幽默的语言将食品院的学科特点细细道来,现场观众掌声不断;接着辅导员王宝璐老师带来的舞蹈《扇舞丹青》刘笑老师带来的歌曲《默》向同学们展示了一个不一样的辅导员形象,晚会气氛在全场观众的欢呼呐喊中步入高潮。

            第二篇章“耕食凿饮不负韶华”

电台歌曲串烧《乐彩流年》开启晚会第二篇章“耕食凿饮不负韶华”,粤语演唱,唱跳结合,尤克里里伴奏,现场观众享受了一场不只是“听”的特殊电台汇演。16级本科生带来的小品《食品学院那些事》体现的是我院最新鲜血液对食品学院喜爱与期待;现代舞《puppet》尽情渲染活力四射的青春年华;研究生带来的《月光下的华尔兹》舞曲宛转悠扬,舞姿流畅动人。

           第三篇章“正学笃行驰骋前程

乐器类节目《青花瓷》由电子琴,小提琴,古筝乐器混合演奏,现场观众屏气凝神静静欣赏仿佛进入另一个世界;由14级学生会成员带来的小品《空城计》,将观众拉回晚会现场,小品演员扮相精彩,演技精湛,更是集体为大家送上穿插舞蹈,引得现场观众叫好连连;舞蹈节目《咏春》用优美的动作诉说着盼新春的喜悦;在民族大联欢舞蹈《中国吉祥》中,本次晚会圆满落幕。

从晚会主题的意见征集及确定到节目定稿、化妆彩排、现场场务工作人员事无巨细的工作安排,倾注了食品学院全体师生共同的努力和付出。晚会充分展示了食品学院师生的青春风采,也丰富了师生的文化生活。本次迎新晚会,加强了我院师生之间的交流与沟通,表达了学院对回归学院师生的热烈欢迎。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全体师生喜迎新春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