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健康

食品学子的暖心之旅——“深夜食堂”

发布日期:2017-05-18     作者: 管理员     分享到:

    食品学院心理活动月系列活动之深夜食堂日前在雁塔校区成功举办。五月十三日早上八点,深夜食堂摆外场活动拉开帷幕。心理部的成员们和招募的志愿者们热情耐心的为前来参加活动的同学讲解深夜食堂活动的内容。前来参加的同学们也兴致高昂,积极报名参与。

    前来参加活动的同学将自己的烦恼写在便利贴上投进纸箱里,并微信关注悦时尚公众号。有兴趣的同学,可以在便利贴上留下自己的姓名和联系方式并且投进另一个纸箱子里,下午前来报名参加的同学从箱子里随机抽取一张,被抽到的这个同学将和自己是一组,参与今晚的深夜食堂活动。一共组成了四组,每组两人。

    当同学们写下自己的烦恼那一刻,也许他们已经开始勇敢面对。亨利?门肯说过:“人活着总是有趣的,即便是烦恼也是有趣的”。生活避免不了烦恼,但千万不要被烦恼笼罩,对待烦恼就应该像把写下烦恼的纸片投入箱子般云淡风轻。即使有烦恼,也不妨碍我们选择微笑。

    同学们开始了一场敞开心扉的美食之旅。美食不仅刺激着我们的味蕾,更撩动者我们的心弦。起初,同学们之间都比较陌生,有些拘谨,自我介绍之后,我们玩了一些小游戏。借助游戏,我们更加了解了身边的人,就这样拉进了心与心的距离。在这个融洽的环境里,在倾诉与倾听之后,同学们打开了心结,建立了友谊,有同学坦言:原来干扰自己许久的烦恼,其实在别人看来都是可以克服的小事。

    食品学院长期关注学生的心理动态,始终把心理健康工作纳入重点工作规划,先后推出了心晴服务站,心理健康调研等活动,本次深夜食堂活动,是对传统心理健康活动的创新和整合,今后,学院将继续努力,传播心理健康知识,介绍心理调适方法,帮助学生正确面对心理问题,保持健康阳光的心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