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园地

食品学院团委开办2022年初级团校

发布日期:2023-02-23     作者:      分享到:

昂首奋进新征程,培根铸魂育新人

——食品学院团委开办2022年初级团校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广大青年学习党团知识的积极性,切实提高共青团员的思想理论水平和综合素质,食品学院于12月12日至12月30日开办了2022年“昂首奋进新征程,培根铸魂育新人”初级团校,本次初级团校课程分为理论课程、交流研讨和实践拓展三个部分。

12月12日,学院党委书记刘先锋老师做了初级团校理论课程首场报告。主题为“党的二十大报告宣讲”,参会人员为食品学院部分团员、学生干部。

刘先锋老师介绍了党的二十大的召开背景与报告主题,带领同学们从大会召开的时间节点及国内国际时代背景出发,深刻理解感悟党的二十大召开的重要意义。之后,刘老师向同学们深刻阐释了党的二十大的报告结构与内涵。他指出:广大同学要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团结奋斗。此后,学院团委相继开展理论课程共7场。课程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学生干部能力提升实践途径”、“新媒体技术与宣传能力培养”、“积极情绪的拓展和建构”、“夯实团务基础,激发青春力量”等主题,为团校学员提供了类型丰富的理论学习大餐。

在朋辈交流研讨环节,团校分别邀请在专业学习、科研创新、团学活动方面的优秀学生为团校学员分享经验,畅谈感想。实践拓展环节,本次团校举办了“我读党的二十大报告”思维导图和学习笔记设计大赛,同学们在此过程中学思践悟,加深了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领悟与学习。

本次初级团校理论课程形式多样,让团员青年在提升政治素养同时,提高了工作能力和实践水平。下一步,食品学院团委还将立足学科特色,不断完善初级团校课程体系,强化理论与实践的结合与转化,丰富课程内容,创新课程形式,引导食品学子们努力思考,积极实践,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