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园地

食品学院开展《论党的青年工作》师生学习会

发布日期:2022-07-21     作者:      分享到:

为深入学习《论党的青年工作》,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论述,食品学院于720日在食品学院一层会议室开展《论党的青年工作》师生学习会。党委书记刘先锋、党委副书记孙凡、团委书记刘笑、校团委朱宏伟、2021级研究生干部、本科生学生干部和部分学生代表参与本次会议,会议由刘笑主持。

会议伊始,刘笑对《论党的青年工作》进行介绍并带领大家梳理著作的理论脉络、领会著作的重大意义,明确著作的学习目标和实践要求。随后,刘先锋从篇目背景、主要内容和学习体会三个方面领学《节约粮食要从娃娃抓起》,他表示作为食品学子要牢记今天的来之不易,从自身和日常生活做起,做节约粮食的模范;孙凡对《广大青年成长成才要励志勤学、加强磨练》进行多层次解读,以黄文秀书记为例,勉励大家“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勤学笃实,磨炼意志,为社会多做贡献;刘笑通过回顾希望工程三十三年的办学历程领学《新时代要把希望工程这项事业办得更好》,传递了希望工程的温暖力量。

同学们分享学习的交流感悟。大家对于节约粮食的话题深有感触,表示珍惜粮食不能停留在口头上,必须深入人心、亲身去实践,小时候的习惯是最能伴人一生的,只有从小就给孩子灌输“浪费可耻”的思想,培养节约粮食的习惯,才能把浪费粮食的行为扼杀在摇篮里;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际遇,一代青年有一代青年的使命,习近平总书记这些既有温度、又有深度的话语中包含了对青年一代的鞭策和期许,我们会牢记“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的铮铮誓言,担当起国家前途、民族命运的重任。

刘先锋也再次勉励大家要坚定理想信念,补足精神之钙;要刻苦学习,锐意创新;要独立思考,不人云亦云;要敢于斗争,迎难而上;要艰苦奋斗,无私奉献;要从德向善,严守纪律。

最后,刘笑表示本次师生学习会是食品学院广泛开展《论党的青年工作》学习的起点,之后学院会开展更多形式的学习交流活动,同时希望大家能深入自学、多做分享,在食品学院掀起学习《论党的青年工作》的高潮,推进学院建设和理论学习高质量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