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管理

食品学院召开全体研究生大会

发布日期:2015-05-20     作者: 管理员     分享到:
      2014年3月10日下午4点半,食品学院在文津楼510教室召开了全体研究生大会,学院科研副院长胡新中、研究生秘书解俊、研究生辅导员纪洁萍及全院研究生参加了大会。

首先,辅导员纪洁萍对研究生日常管理的重点工作做了说明,详细介绍了研究生管理规章制度、奖助学金设置、考勤、组织纪律以及个人发展定位等方面工作,要求全体研究生严格自我约束,认真规划自己的研究生涯,学有所成。

研究生秘书解俊对2012级研究生中期考核和2011级研究生毕业答辩等工作做了安排。

最后,副院长胡新中老师做了总结讲话。他首先解读了“科研”二字,告诫大家“科研”大多数时候是一种大量的、简单的重复性劳动,科研竞争比的是想法,科学是用财富创造知识,技术是用知识创造财富,要求研究生要认清楚科研、科学与技术之间的关系。接着他引用房喻校长的话,要求研究生主动营造“我爱我学,我学我爱,有苦有乐,无怨无悔”的实验室文化,发扬创新精神、铁人精神、雷锋精神、阿Q精神,以批判的思维、吃苦的劲头、团结协作的意识、想得开的心态,积极投入到科研活动中去。他强调了学术道德的重要性,要求研究生们坚决杜绝剽窃、一稿多投、搭车署名等学术不端行为,实事求是地开展科研。最后,他介绍了学院即将建立的科研汇报制度,并对三年级研究生的科研汇报做了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