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2013级本科生党支部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第四专题学习讨论会

发布日期:2016-11-01     作者: 管理员     分享到:

20161023下午,食品学院2013级本科生党支部在格物楼一楼会议室开展了“两学一做”第四专题学习活动,党支部17名本科生党员和党支部书记王宝璐参加了此次活动。

党支部宣传委员郭晓强首先介绍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第四专题“讲奉献、有作为”的学习内容和要求。奉献精神是党员自我发展的动力源泉,是党为人民服务的执政根基。加强党员的责任意识与担当情怀是培养奉献精神的基础,是成为合格党员的必要条件。习近平总书记说过:“我们共产党人讲奉献,就要有一颗为党为人民矢志奋斗的心,有了这颗心,就会‘痛并快乐着’,再怎么艰苦也是美的、再怎么付出也是甜的,就不会患得患失。这才是符合党和人民要求的大奉献”。习近平总书记的这几句话看似平常,但细细品味,却发人深省。共产党员的奉献与作为,是党永葆青春的根基。党员们对照要求,分别发言,联系自身学习、工作、生活实际,深入查找了在党性意识、奉献意识不强的具体表现,进一步明确了在本职岗位上的合格党员的标准。

最后,党支部书记王宝璐老师做了总结陈述。社会中不可缺少奉献精神,奉献精神是具有传播性、感染性的,共产党员应该发挥表率作用。她希望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对照要求,从而更好地发挥党员的模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