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教务

食品学院邀请陕西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杨建雄教授作讲座

发布日期:2022-11-18     作者:      分享到:


11月16日,学院邀请生命科学学院杨建雄教授以“教学相长,利人利己”为题,在食品学院二楼报告厅为学院师生进行了一场精彩的讲座。

讲座中,杨教授着重从食品专业的创建历史,教书育人的体会两个方面做了阐述。杨教授以自己几十余年潜心教学、潜心育人的经历谈起,他强调,信念是人生的太阳,教师都应当坚定教育信念、努力提高自我、向阳而生、做好学生的引路人。他鼓励学院师生要有强烈的情怀和责任心,要有明确的大目标和务实的小目标。同时,杨教授介绍了陕西师范大学食品工程与营养科学学院的创建情况以及自己的科研及社会经历,他在教学上的善于思考,尽心、尽力和尽责的投入令我院师生感动,为我院今后的教研工作提供了新的方向指导,同时也为我院食品专业的学生今后的学习提供了启发性指导。

      杨教授从事教育行业几十余年来,先后出版著作11本,发表论文180余篇,不仅教学方面成绩突出,科研方面也硕果累累。杨教授将自己丰富的教学和科研经验悉数传授,在场聆听的师生受益良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