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技术

韩军岐

发布日期:2017-10-08     作者:      分享到:

韩军岐,高级实验师,主要负责食品工程实训中心管理工作,目前从事粮食、果品蔬菜贮藏保鲜以及食品保藏方面的实验教学和研究,曾在科研部门从事果蔬贮藏方面的研究近10年,获科研奖2项。该同志在果蔬贮藏方面有丰富的实践经验和较高的专业理论水平,善于把理论应用于实践,为生产单位解决了许多技术难题。现任中国园艺学会李杏分会会员、陕西省农业工程学会会员员。近年来主持省部级、校级科研项目各1项,参加科研项目3项,发表论文7篇,主编专著1部,参编3部,获得国家发明专利1项。

代表性成果

[1] 韩军岐,张有林,史向向.减压和臭氧处理对冬枣贮藏效应的影响[J],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2006,34(11):141-147.

[2] 韩军岐,张有林.蒜薹减压贮藏技术研究,吉林农业大学学报,2006,2.

[3] 韩军岐,张有林,陈雷.葵花籽油的超声波提取及抗氧化研究,食品工业科技,2005,(1):52-54.

[4] 韩军岐,张有林.超声波处理提取葵花籽油的研究,食品研究与开发,2004,(6):84-86.

[5] 韩军岐,张有林,程忠国.冬枣资源及贮藏保鲜技术研究进展,西北园艺,2004,(4):7-9.

[6] 张有林,韩军岐.姜黄色素提取及防腐效果研究,农业工程学报,2005,21(2):144-148.

[7] 张有林,陈锦屏,韩军岐等. 葡萄贮期脱落酸变化研究[J].西北植物学报,2000,20(4).

[8] 张有林,韩军岐,罗仓学. 蔬菜贮藏保鲜技术[M].北京:中国轻工业出版社,2000,9.

[9] 张有林,张润光,韩军岐,等.食品科学概论[M].北京:科学出版社, 2006,8.

[10]韩军岐,陈锦屏.蔬菜贮藏保鲜[M].西安:陕西科学技术出版社, 2007,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