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专业设置

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适应社会发展和经济建设需要的具有良好人文素质、科学素养、较强的创新能力和业务竞争实力的高层次专门人才,遵循“厚基础,宽口径,强能力,高素质”的新型人才培养理念,培养的学生具有扎实的理论基础,掌握必要的专业知识和技能,具备科学的思维方法和实践能力,毕业后可从事食品科学与工程方向的科研、教学、管理、经营、新产品开发等方面的工作。

  主要课程:食品化学、食品微生物学、食品工程原理、营养与食品卫生学、食品贮藏学、食品毒理学、食品分析与检验、食品机械与设备等 40 多门课程。


食品工艺教育专业: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适应社会发展和经济建设需要的具有良好人文素质、科学素养、较强的创新能力和业务竞争实力的高层次专门人才,遵循“厚基础,宽口径,强能力,高素质”的新型人才培养理念,培养的学生具有扎实的理论基础,掌握必要的专业知识和技能,具备科学的思维方法和实践能力,毕业后可从事食品工艺教育方向的教学、科研、管理、经营、新产品开发等方面的工作本科.

  主要课程:教育学、现代教育技术、食品微生物学、畜产品加工工艺学、营养与食品卫生学、食品分析与检验学、果蔬加工工艺学、软饮料工艺学等 40 多门课程。  


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面向社会发展和经济建设需要,根据专业文理交叉,医食相融,工管法结合的特点,利用我校多学科综合优势,尤其是食品工程、食品安全、化学分析、生命科学、商学、文秘、法律及管理科学等优势,遵循“厚基础,宽口径,强能力,高素质”的人才培养理念,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具有化学、生物学、食品科学与工程、管理学及法律知识,掌握食品安全学、食品营养与卫生学、食源性疾病预防控制、食品质量安全监测技术、食品质量与安全控制技术的基本理论和实践技能,熟悉食品工艺、食品标准与法规,在企业管理、行政管理、市场经济、商检卫生防疫等国家机关、科研院所等部门从事食品质量与安全检测、监测、评价、预警、控制、认证、监管、策划以及食品质量与安全标准和法规制定和食品质量安全的教学、科研、管理工作的富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高级应用型专业人才。

   主要课程:无机及分析化学、微生物学、食品化学、企业管理学、、食品营养学、食品分析与检测、试验设计与统计分析、食品生物工程、食品工艺学、食品安全认证、食品质量标准体系与法规、免疫学基础、食品毒理学、食品安全与卫生、食源性致病微生物学、动植物检疫学、食品保藏学、现代仪器分析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