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食品学院2019年调剂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补录)复试安排及考生资格审查所需材料

发布日期:2019-04-09     作者:      分享到:


一、复试时间及具体安排

2019年410日(周三)

下午16:30签到,资格审查、考生会议(格物楼一层1107食品学院会议室)

4月11日(周四)

上午8:00—10:00 笔试:食品科学概论及实验技能考试 (文渊楼三段3503教室)

上午10:10-12:00  面试、英语口语、心理测试 (文渊楼三段 3503教室)

下午16:30 公布成绩

4月12日(周五)

上午 拟录取考生体检,填报导师。

二、资格审查必带材料

考生复试时须携带以下材料接受审查:

(1)应届考生:二代身份证原件、学生证(正常注册)、大学阶段学习成绩单原件(需加盖培养单位公章)

(2)往届考生:二代身份证原件、本科毕业证书及学士学位证原件;

(3)同等学力考生:二代身份证原件、专科毕业证书原件;

(4)所有参加复试考生:英语四六级证书原件。

(5)发表论文主持或参与项目证明材料原件。

以上考生毕业证书不能鉴别真伪的还须提供教育部认证的《中国高等教育学历认证报告》。

以上材料原件审核无误后,学院不留存,学院收取以上材料的复印件。

复试

复试内容由外语测试、笔试、面试、心理测试四部分组成。

(1)外语测试总分50分

2)笔试:由学院组织命题,考试科目为《食品科学概论》,包括实验技能考核,考试时间为2小时,满分为150分。

3)面试:主要考核考生的专业知识、实践(实验)能力、语言表达及应用能力、思维敏捷程度、思想品德和心理素质等,满分为100分。每个复试小组成员一般不少于5人,每生时间不少于15分钟。面试过程全程录音录像。

4)心理测试:主要考核考生的心理健康状况,由学院组织考核。心理测试为合格、不合格。不合格考生不予录取

四、录取

1.学院对参加复试的考生按复试成绩由高到低依次排序,择优录取。考生的录取成绩按下列加权法进行计算:

总成绩=复试笔试成绩(150分)+复试英语成绩(50分)+复试面试成绩(100分)

2.复试笔试成绩低于90分或面试成绩低于60分和体检不合格者,均不得录取。

3.食品工程(专硕、代码085231招收2人。

五、其他

1.凡未按时进行资格审查或资格审查未通过的考生一律不予录取;未按时参加复试的考生,视为自动放弃资格;在复试中弄虚作假、违纪的考生取消其资格。

2.评委老师不能询问考生选择导师信息,考生也不能主动介绍与哪些导师取得了联系。

3.我院采取师生双向选择,每位导师招生人数已经确认,不能超过;经双向选择未被导师确认的研究生需要重新联系导师。

4.网上调剂、领取调档函等随后安排。

食品工程与营养科学学院

2019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