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食品学院2022年博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安排

发布日期:2022-05-12     作者:      分享到:

 

根据教育部及陕西省教育考试院关于博士研究生招生录取工作的相关文件要求及《陕西师范大学2022年博士研究生招生录取工作方案》,为加强博士研究生招生录取工作的科学性和规范性,不断完善博士研究生申请-考核招生选拔机制,提升人才选拔质量,结合我院博士研究生招生工作实际,特制订本年度博士研究生招生录取工作方案。

一、 博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组

组 长:杨兴斌

成  员:张忠 任田 赵育

二、 水平测试安排(部分考生参加)

水平测试包含外国语水平测试业务水平测试两个方面,全部采取线上笔试方式。每个科目测试时间为2小时,满分为100分,60分以上(含60分)为合格60分以下为不合格。测试合格者方可参加综合考核。

1. 测试时间

外国语水平:20225139:30-11:30

业务水平:202251315:00-17:00

2. 测试内容

外国语水平测试主要考核考生专业外语能力;业务水平测试: 食品化学专业与植物学专业采用相同试卷考试,考试科目:食品化学综合,内容包括:食品化学、食品生物化学。 外国语水平测试业务水平测试不指定参考书目。

3. 参与测试考生名单

http://yz.snnu.edu.cn/info/1007/2722.htm

4. 模拟演练

正式测试前考生需参加由学院组织的线上笔试模拟演练,时间:513日早上9:00,未按时参加模拟演练者将不安排正式测试;

三、 综合考核

综合考核采取线上方式进行,考核内容包括专业知识考查、科研创新能力及综合素质考查三个部分。

1. 考核时间

202251714:00开始

 2. 考核内容

 (1)考生陈述

采用ppt报告形式,陈述时间不超过10分钟。内容包括:考生个人基本信息(含毕业学校、专业、爱好等),已开展科研工作与取得的成果(含解决的主要问题及途径、主要进展以及本人的主要贡献等);博士期间的研究工作设想(结合提交的相应书面材料进行)。

(2)面试小组成员提问,考生回答问题。

3. 其它

1)综合考核满分200分,其中专业知识考查100分,科研创新能力及综合素质100分。最终成绩为综合考核成绩折算为百分制后成绩,成绩低于60分者考核不合格。综合考核成绩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2)综合考核前考生需参加学院组织的线上面试模拟演练,时间:517日13:30,未按时参加模拟演练者将不安排正式面试;

四、 复试平台

1. 第一机位和第二机位均为“腾讯会议”平台(提前准备两个账号登录),“钉钉”为备用复试平台。请考生提前下载相关app,并熟悉操作流程。面试前按通知时间进行调试,不参加调试视为放弃面试资格。

2. 硬件要求。确保复试环境满足双机位要求,建议使用1台带有摄像头、麦克风的笔记本电脑(win7/win10系统)1部智能手机。主机位置于考生正前方,用于拍摄考生免冠半身图像,副机位位于考生右后方1米,45度拍摄复试环境,能够覆盖考生复试环境和考生前方区域(包含电脑屏幕区域);复试画面像素不低于720p;设备工作正常,电量充足(建议连接电源)。

若无笔记本电脑,可以使用台式电脑,并配备摄像头和麦克风(不能使用耳机)。

3. 网络环境要求。确保网络畅通,建议同时使用高速宽带和移动流量两种模式,如出现网路故障可及时调整为另一种模式继续复试。

4. 空间要求。独立空间,该空间除考生本人、复试必要文具和设备外,不能出现其他人或电子设备、书籍、资料等;光线明亮,不逆光;环境安静,语音清晰、流畅、不卡顿。

五、 拟录取原则

1. 考生各阶段成绩具有否决权,外语水平测试、业务水平测试和综合考核任一部分成绩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2. 考生拟录取名单按照报考导师分类排序,以综合面试百分制成绩顺序确定拟录取名单;

六、其它

1. 所有考生须签署承诺书,承诺书模板见http://yz.snnu.edu.cn/info/1007/2722.htm(附件5),提交方式通过招生QQ群通知,群号860118817

2. 体检及其它未尽事宜请查看陕西师范大学研招网相关通知http://yz.snnu.edu.cn/

陕西师范大学食品学院

2022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