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实验室安全检查结果通报与整改通知[2021]08号

发布日期:2021-10-25     作者:      分享到:

食品工程与营养科学学院

实验办[2021]08


实验室安全检查结果通报与整改通知

20211025日,学院实验室安全巡查组对全院实验室进行了实验室安全检查。检查中发现,个别科研专业实验室存在安全隐患,具体情况和整改要求如下:

  1. 存在问题

1.1402实验室培养箱堆放杂物、实验用矿泉水瓶未去除原有标签、暖气片上接插线板且堆放泡沫箱。

2.1301实验室小型仪器杂乱堆放且未拔断电源、窗台上电磁炉、油瓶等实验物品未及时收集整理。

二、整改要求

请各实验室负责人严格遵循“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工作方针,坚持“谁使用、谁负责,谁主管、谁负责”原则,对检查中发现的实验室安全隐患及时进行整改,堵塞安全漏洞,落实安全措施,完善安全事故应急预案,进一步提升实验室安全工作的规范性和有效性,要求相关实验室对照检查通报进行整改工作。

此次巡检发现的安全隐患整改时限为20211030日,学院实验办将随机进行复查。此次安全检查全院实验室总体卫生情况明显改观,尤其是15011601两个实验室,在此提出表扬,希望各实验室继续加强安全管理,营造良好的实验环境,保证师生人身安全。

参与此次检查的实验室安全巡查员:张润光、李小平、施琳、王鹏、王皓。

 

 

食品工程与营养科学学院

20211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