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食品学院师生顺利开展清明祭扫活动

发布日期:2021-04-03     作者:      分享到:

青山绿水长留生前浩气,苍松翠柏堪慰逝后英灵——又一个清明节,又一个缅怀先烈的日子!43日清晨,沐浴着绵绵春雨,食品工程与营养科学学院师生代表来到西安市烈士陵园,祭奠长眠在这里的先烈英灵,表达对先烈诚挚的敬意和深深地怀念。

2717B

22A5C

上午930分,祭扫活动在2020级本科生张冰倩的主持下正式开始,全体师生在庄严肃穆的烈士墓前肃立默哀,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向烈士敬献花篮,全体成员默哀一分钟,表达对烈士的崇高敬意和深切悼念。

26A58

2346C

随后,在学院硕士研究生党员代表张朵朵的领誓下,全体学生党员在烈士墓前,党旗之下,高举右拳重温入党誓词。誓词一字一句,铿锵有力,回荡在烈士墓前,也回荡在师生心中。百年风雨路,奋斗铸辉煌,我党辉煌历程中涌现出了无数革命先烈、英雄人物,他们构筑起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作为学生党员,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的爱国主义精神,用革命先烈之崇高理想、奋斗精神、不朽之功勋,来洗涤思想、净化灵魂、提升境界。作为师大学子,更要时时刻刻勿忘“红烛精神”,勤奋学习,为实现中华之崛起而不懈奋斗。

1CDC4

天戴其苍,地履其黄,重温入党誓词之后,2020级本科生毕文博在烈士墓前带领全体同学朗读梁启超《少年中国说》节选。少年进步则国进步,革命烈士们是时代的先锋、民族的脊梁、祖国的功臣,他们的精神将光照千秋,永垂青史,并永远激励着我们青年一代奋发有为,在这片热土上继续挥洒青春汗水,奏响少年之歌。

随后,全体师生自行在烈士陵园进行瞻仰,向长眠在这里的英魂们表达自己崇高的敬意。

    

    

活动最后,学院党委副书记刘先锋老师进行总结发言。刘先锋老师表示,革命烈士为了伟大的革命事业,呕心沥血、前仆后继、舍身忘我、为人民抛头颅洒热血。值此建党百年之际,我们广大老师和青年学子,要继承先辈遗志,勤勉工作、刻苦学习、开拓创新、砥砺前行,走好我们这一代人新时代的长征路,共筑民族复兴的中国梦。


青山埋忠骨,浩气存天地,历史的长河记载了多少英雄的事迹,有多少人为了保卫祖国和家乡献出了宝贵的生命,参加清明祭扫活动的同学们纷纷表示:烈士们虽已然远去,但他们的事迹会幻化成永不磨灭的丰碑高高矗立在我们的心中,他们的精神永垂不朽!

先烈开道为后人,后人继业慰忠魂,我们拥有今日的幸福,却不能忘记昨日的苦难,我们要把先烈们的宏愿铭刻在心,怀着对祖国和人民的热忱,刻苦学习,努力钻研,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