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科技之春”宣传月:中俄食品与健康科学国际联合研究中心科技特派员助力周至县乡村振兴

发布日期:2021-03-25     作者:      分享到:

科技特派员制度是我国贯彻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举措。科技特派员是党的“三农”政策的宣传队、农业科学研究与科学普及知识的传播者、科技创新创业的领头羊,也是乡村全面振兴的重要支撑。我校中俄食品与健康科学国际联合研究中心(陕西省国际科技合作基地)主任、普洱市院士专家工作站(张华峰专家工作站)首席科学家、陕西省汉阴县富有机硒食品科技创新试验示范站(陕西省农业农村领域省级科技创新平台)首席专家张华峰老师连续多年被西安市科技局聘任为西安市科技特派员,在科技助力产业发展和脱贫攻坚过程中开展了大量工作。在今年的“科技之春”活动中,中俄食品与健康科学国际联合研究中心发挥科技特派员作用,积极服务周至县乡村振兴事业。

3月上旬,我校科技特派员与团队成员王红霞老师赴周至县九峰镇开展食品实用技术培训,在富余合作社咨询指导。西安市科技局、陕西省农村科技开发中心、西安市林业技术推广中心、西安市农业培训中心、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等单位领导或专家出席活动,60多位企业、合作社、协会负责人和农户等聆听了技术报告。中旬,我校科技特派员赴周至县教育和科学技术局参加食品药品项目审议,并与西安市喜仙食品公司、西安神龙制药厂、天一固本堂生物科技公司、彭邦富硒生物科技公司等企业、合作社开展产学研合作交流。下旬,我校科技特派员与其他市级科技特派员产业服务团成员在《陕西科技报》合作发表科普文章,用以指导周至县相关企业、合作社技术人员。

“科技之春”活动中,中俄食品与健康科学国际联合研究中心组织科技特派员团队进基层、进农村、进企业,推广新成果和实用技术,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和乡村振兴提供了助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