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陕西省林业局副局长昝林森一行来我校调研指导

发布日期:2020-12-25     作者:      分享到:

1225日上午,陕西省林业局副局长、省林业科学院院长昝林森、副院长周恩强及科技处、财务处等部门领导一行来我校调研科技与财务管理工作。我校科技处处长吴晓军,食品学院院长杨兴斌、副院长刘先锋、副院长刘永峰,财务处副处长王冀茹,地理科学与旅游学院副院长李晶,生命科学学院叶新平教授,食品学院张有林教授、张清安教授等参加了调研座谈。座谈会由科技处处长吴晓军主持。

58CEF

会上,昝林森介绍了此行调研目的及陕西省林业科学院的组建发展状况,他表示陕西师范大学近年来发展迅速,希望通过此次调研,学习陕西师范大学在科技项目管理、财务制度建设等方面的先进经验,并以此次调研为契机,双方积极交流,促进陕西林业产业发展。

4AA10

吴晓军代表学校对省林业局领导一行来校指导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学校科研基本情况。他就我校涉林理工科学院研究特色、科技项目管理办法、科研创新平台构建、科技绩效考核分配机制等方面的内容进行了详细讲述,希望今后我校更多地参与到陕西省林业科技工作中。杨兴斌介绍了食品学院基本情况与近年来学院在林业科学研究上取得的成绩,以及学院层面上科技项目管理的具体措施。王冀茹详细讲述了我校财务报销网上预约、微信查询、自助投单、线上培训、差旅改革等一系列财务管理新举措。李晶对地理科学专业历史沿革,秦岭野生环境资源调查、陕西黄土高原地貌勘察等学院特色研究方向进行了介绍。叶新平简述了生命科学学院在秦岭生态资源保护、林下中药材种植、动植物病害分析等方向的科研优势。

会上,学校林业科技项目负责人还就林产食品加工、森林病害防控、“秦岭四宝”资源调查、大熊猫乳品质研究等成果进行了汇报,昝林森就几个项目的下一步研究提出了指导性意见。

5C8CF

会前,杨兴斌陪同省林业局领导一行参观了食品学院大型仪器共享管理平台和陕西省食品绿色加工与安全控制工程实验室等科研机构,刘永峰对食品学院大型仪器平台、实验室安全管理等亮点工作进行了介绍。

3E43B

3BDBA

张润光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