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教师第一党支部召开师德师风建设文件学习专题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0-10-09     作者:      分享到:

教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是人类文明的传承者,承载着传播知识、传播思想、传播真理,塑造灵魂、塑造生命、塑造新人的时代重任。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高校教师重要寄语精神及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的背景下2020年9月30日下午,食品工程与营养科学学院教师第一党支部于格物楼一会议室召开师德师风建设文件学习专题研讨会。会议由教师第一党支部书记高贵田同志主持。

 

 

首先,高贵田同志带领全体支部委员系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2020年教师节寄语和全国教师发展大会精神。从党和国家事业长远发展的战略高度出发,深刻阐明学校课程思政的重要意义,就如何办好新时代课程思政作出部署、提出要求,为做好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工作、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提供了重要遵循。

然后,韦露莎同志带领全体支部委员认真学习了《食品工程与营养科学学院党总支师德师风建设专题学习资料》和《食品工程与营养科学学院教师职业道德考核办法》,着重强调陕西师范大学对教师队伍建设、师德师风建设和师德失范行为处理等方面的要求。同时高贵田同志根据《食品工程与营养科学学院党总支2020年师德师风宣传教育系列活动实施方案》,对教师第一党支部“缅怀师恩、难忘师情”文艺作品征集评比进行了布置和说明。

 

最后,部分党员分享了关于师德师风建设学习的心得刘永峰副院长分享了自己教授《食品营养学》课程时课程思政的探索,在课程学习的同时,潜移默化的提高学生的民族自信心及自豪感。他强调教师社会服务结合研究成果产业应用的重要性。胡新中教授分享了燕麦与荞麦研究中成果转化的心得并强调课程思政的重要性。田教授分享了自己对于课程思政,备好每一节课的体会同时强调科学研究与食品产业需求相结合,最后鼓励青年教师要耐住寂寞潜心研究。李副教授提醒青年教师要重视课程思政,并分享了自己探索课程思政的方式与方法,前期查找相关课程资料,准备思政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