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食品工程与营养科学学院召开新学期工作部署会

发布日期:2020-09-05     作者:      分享到:

 

      9月4日下午,食品工程与营养科学学院在格物楼二层报告厅召开新学期工作部署会议,全体教职工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安水泉主持。

           院长杨兴斌介绍了学院新任领导班子职责分工,总结了去年学院项目申报的突出成果。接着,他从学院的学科与专业、教学工作、科学研究、队伍建设、学科建设、平台基地建设等工作进行了详细的规划和部署安排。指出了新学期学院应以党建、思想政治工作为首位,努力创造历史性的、可填补学科空白的大成果。同时,全院合力,积极准备学科评估、一级博士点申报工作。他提出了利用“教师教育”构建食品特色学科体系,促进学院更好、更快、更强发展的设想,计划将学院建设成为“研究型工程学院”“一流学科强院”“人才培养高地”。

           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刘先锋结合学校新学期工作部署会,就学院学生工作方面提出要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工作,做好学工组队伍建设与业务水平和能力提高及校内标志性竞赛的突破与提升。同时,鼓励辅导员要坚持一线规则,多深入学生,多了解学生实际情况;做好暖心工程,用心用情做好贫困生、生病和心理问题学生的工作;有针对性地将第二课堂与第一课堂的有机融合。他指出学院要加大力度建设高层次人才队伍,助力学院可持续发展。

           副院长刘永峰就学院科研和实验室管理工作提出新举措,要尽力促成“1+3”学科发展方向,建立“2+2”学科发展理念,加强交流交叉。扎实稳步推进和完成第五轮学科评估工作,加强与杰青、优青、长江等学者互动交流。强化成果转化,发挥优势,做出特色。积极对接科技处、学校科协,承担科技扶贫和科普等活动,增加学院的影响力。同时,加强实验室安全、疫情防控工作,建立安全巡检制度,做好老师大型设备购置的一条龙服务。

           副院长孔庆军就本科教学与研究生管理工作提出新规划,要强化课程思政的育人效果,评选课程思政教学育人典型案例,落实学校课程思政专题研讨会工作安排。以第十三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为抓手,创新课堂教学。落实2017级非师范专业实习工作,形成完备实习方案,做好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工作。在本科教育与研究生教育阶段,探索建立新型教学团队,加大课程改革力度,严格教学考评制度,切实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党总支书记安水泉作总结讲话。首先,他向全体教职工传达了学校本学期工作部署会议上程光旭书记、游旭群校长讲话精神。他指出,学院接下来的重要工作,一是要毫不松懈的做好防疫工作,做到听从指挥、不讲条件、主动汇报、服务战“役”;二是要持续做好思想政治工作,像习近平总书记所说,要把思政教育像盐一样融入教学全过程;三是要以本为本加强人才培养,将人才培养放在学院工作的首位,成为学院长远发展的基石;四是要狠抓师德师风,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实施师德师风考评“一票否决”制;五是要毫不动摇的做好党建工作,推动党建工作与学院发展相互融合,同向同行。最后,他希望学院老师能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大局意识、危机意识和进取意识,站位全局、勇于担当、狠抓落实奋力攻坚,加快推进学院各项工作取得新突破,共同开创学院科学建设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