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食品学院教师第一党支部支委会召开省高校党建“双创”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工作方案讨论视频会议

发布日期:2020-03-20     作者:      分享到:

 

背景20202月,在中共陕西省委教育工委公布的陕西高校党建工作标杆院系、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名单中,食品工程与营养科学学院教师第一党支部入选全省高校党建“双创”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名单(http://www.snnu.edu.cn/info/1084/28322.htm)。

2020319日下午,疫情防控期间为减少人员聚集,食品工程与营养科学学院教师第一党支部支委通过“腾讯会议”APP视频会议形式召开省高校党建“双创”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工作方案讨论视频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高贵田同志主持,支委韦露莎、宋书杰参加会议。

会上,高贵田同志首先带领支委学习了习近平“2.23”讲话精神,“关键时刻冲得上去、危难关头豁得出来,才是真正的共产党人。” 习近平讲话为全党同志在抗疫大考中交出合格答卷指明了努力方向; “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共产党人在重大考验面前,从来都是英勇无畏、冲锋在前,这是共产党人政治本色的最有力诠释,也是初心和使命的最好体现。干部党性强不强、政治上过不过得硬,就要看关键时刻靠不靠得住。结合学习,对支委委员在疫情中克服困难做好“停课不停学”工作及积极主动缴纳特殊党费的做法给予了肯定。

支委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318日召开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目前对于最新疫情形势,中央提到两个“依然”和一个“特别”,湖北和武汉医疗救治、社区防控和后续工作任务依然艰巨繁重,其他地区人员流动和聚集增加带来 疫情反弹风险依然存在,特别是国际疫情快速蔓延带来的输入性风险增加。结合国外疫情形势分析,支委建议学院、学校主动关心在海外访学的师生的人生安全、防疫安全、生活安全,必要的时候建立海外访学师生联系群,及时了解访学师生的身体健康状况,及时提供个人疫情防控所需物资。支委会强调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进入关键时期,要求支部党员要坚决服从党中央的统一部署和疫情联防联控机制的要求,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为了落实学校党委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以推动事业发展为落脚点,聚焦高校党建重点工作任务和学校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统筹谋划做好党建双创建设的顶层设计,全面提升基层党组织建设质量”的部署,学院总支安水泉书记、刘先锋副书记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提出了“以培育创建促进统筹疫防、以统筹疫防检验培育创建”的要求,支委根据学校的部署及学院总支的要求制定了省高校党建“双创”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工作方案,包括做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及两学一做常态化教育、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完善并建设共产党员示范课建设项目开展党员教师课程思政教学比赛通过主题党日活动开展科技扶贫工作及助力复工复产等四个方面,并制定了工作计划,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