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食品教师第一党支部召开“疫情防控‘停课不停教停学’” 专题视频组织生活会

发布日期:2020-02-19     作者:      分享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精神,落实教育部党组、陕西省委、学校党委关于疫情防控的有关要求,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做好教育部提出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停课不停教停学”的工作,2020年2月10日下午,食品工程与营养科学学院教师第一党支部用学习强国视频会议系统,召开了“疫情防控‘停课不停教停学’”专题视频组织生活会。

按照会议管理程序,支委在召开专题视频组织生活会的前一天向食品学院党总支安水泉书记、刘先锋副书记进行了请示,安水泉书记、刘先锋副书记对专题视频组织生活会非常重视,希望通过专题视频组织生活会对坚守岗位,默默奉献,保障了我校疫情防控的有序进行的教师表示慰问,并要求会议提高政治站位,在疫情防控决胜的关键阶段进一步增强使命感、责任感和担当精神,希望党员教师在疫情防控“停课不停教停学”工作中发挥带头作用。

专题视频组织生活会由高贵田同志主持。

支部书记高贵田同志首先转达了安水泉书记、刘先锋副书记对支部党员的关心与问候!随后各位党员对疫情期间的个人动态和假期行程进行了简单介绍,教师第一党支部党员在疫情防控期间,均按照国家的防控要求,做好自我及家人防护。

接下来高贵田同志对当前的疫情防控工作做了简要说明。目前,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进入关键阶段,学校寒假也即将结束,但受疫情影响,学生暂时不能回学校正常上课,为此教育部提出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期间“停课不停教停学”的要求;我校疫情防控指挥部高度重视,教务处做出周密的部署与安排。本支部党员胡新中、李小平、韦露莎老师积极、认真准备线上课程值得大家学习!

支部各党员对于利用腾讯直播平台及Blackboard平台进行线上授课时所遇到的问题进行了交流和探讨。

最后,高贵田同志对会议做了总结。他表示,在疫情防控中,大家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守岗位,默默奉献,保障我校疫情防控的有序进行。党员教师要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在利用网络平台进行课程教授时,要利用好现有网络资源,保质保量的完成网络教学工作,保证学生的学习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