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教师第一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会议

发布日期:2019-12-09     作者:      分享到:

根据学校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安排与要求,2019年12月4日下午,食品工程与营养科学学院教师第一党支部于格物楼二楼会议室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会议,会议由教师第一党支部书记高贵田同志主持,学院党总支书记安水泉同志全程莅临会议。

首先,支部书记高贵田同志对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及民主评议党员会议准备情况进行简要汇报,党支部对开好此次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高度重视,召开支委学习了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关于认真开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文件,支委统一思想,并提前一周通知党员按照学校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要求,认真检视问题,准备个人发言;接下来对2019年度教师第一党支部的支委工作进行了述职。高贵田同志首先对“三课一会”的开展情况、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行了总结,然后进行了个人检视剖析,盘点收获、查找问题,从主观上、思想上深入剖析了存在的问题、分析了产生问题的原因,制定了下一步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明确了整改时限。

随后,全体党员同志从《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等文件学习情况及感悟,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情况,教师党员是否践行“四有好老师”标准及对党总支、党支部工作的意见与建议等方面依次开展了严肃认真地批评与自我批评,抓关键、点要害,敢于直面问题,勇于揭短亮丑,相互间直接了当,坦诚相待,达到了既红脸出汗、触动思想,又增进团结、促进工作的效果。

学院党总支书记安水泉同志对本次会议做了重要总结发言。安水泉书记指出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是党员的一次政治体验;大家联系自身工作职责,进行认真剖析,见人见事见思想,批评环节坦诚相见,会议既严肃认真,又宽松和谐,达到了自我提高的目的。安水泉同志提到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陈宝生指出在新时代建设教育强国、推进教育现代化历史进程中,高等学校的工作应该从八个维度正确看待,抓牢抓好:特色看学科,水平看专业,实力看老师,质量看学生,形象看文化,动能看改革,发展看班子,根本看党建;特别指出大学之大,不在于大楼,而在于大师之谓也;大学的核心竞争力、学术影响力、对高等教育引领力,关键在于师资,即大师之谓也;师资队伍是一个团队概念,包括大师和领军人才,是办学治校之根本;要把师资队伍建设牢牢抓在手里,全面提高教师队伍的综合素质、专业化水平和创新能力,着力打造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结构合理、充满活力的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教师队伍。

最后,与会党员在个人自评、党员互评的基础上,以不记名投票的方式进行了民主评议,胡新中、李小平、田洪磊、张有林、高贵田、王晓宇6名党员评定为优秀,其余13名党员评定为合格。

与会党员表示,通过这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及民主评议党员,进一步提高了党员的党性修养和自身素质,对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中央和学校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上来,对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起到了重要作用;党员老师进一步明确了高校教师的初心与使命就是立德树人,党员教师要做“四有好老师”、“四个引路人”、“四个相统一”的模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