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食品学院教师第一党支部开展党的民族宗教政策学习教育

发布日期:2019-06-01     作者:      分享到:

    2019年5月29日下午食品学院教师第一党支部在格物楼1107开展党的民族宗教政策学习教育活动,活动由支部书记高贵田同志主持。  

  首先,高贵田同志强调党的宗教政策学习的重要意义。他指出:党的宗教工作关系到我国多民族的团结与共同繁荣,关系到国家的稳定与长治久安。接着全体党员同志一起学习了我国宗教基本方针与政策,并就其中的“宗教自由”等政策展开了激烈的讨论和深入的学习,最后高贵田同志以校园实例导入,强调支部各位成员老师要时刻注意维护民族团结,在课堂上不能有与我党宗教政策不一致的言论与行为;提醒党员同志积极掌握班级中学生的背景,提前了解不同民族的习惯与禁忌,对少数民族同学多加支持与关怀。

通过本次学习,支部党员对我国宗教政策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我国是一个统一的多民族国家,我们党坚持把马克思主义民族理论同中国民族问题的具体实际相结合,制定出了一套符合我国国情的民族政策和宗教政策。我国的宗教政策代表了各族人民的根本利益和共同愿望,真正实现了各民族的平等和各民族人民的大团结,受到各族人民的坚决拥护。作为高校教师党员,更应该积极学习并贯彻国家宗教方针政策,切实维护民族团结和校园和谐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