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三原县科技局局长李原携三原食品加工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企业家代表一行来我学院进行科技成果应用与转化交流

发布日期:2019-04-30     作者:      分享到:

 

    2019429日上午,三原县科技局局长李原携三原食品加工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企业家代表一行29人来我学院进行科技成果应用与转化交流。我校科技处副处长刘永峰出席会议并讲话,学院领导及相关教师参加了交流座谈会。会议由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刘先锋主持。

 

刘先锋代表学院向李原一行表示欢迎。他谈到,三原县是我校联帮联扶县,是陕西师范大学特色食品产学研一体化示范基地,与我学院有着长期的校企合作,王晓宇等几位老师担任着三原县科技特派员,双方经常来往交流,取得了许多实质性成果。本次李局长带队再次来学院,将进一步密切合作关系,期待双方在产学研一体化道路上持续取得更大的成果。他在总结中提到,我们互通有无,收获很大:了解了三原县在食品加工方面的思考和需求;明晰了我校能为三原县提供哪些支持和帮助。我想我们一定会以此次调研、座谈为契机,加强与三原县的全方位、多角度地合作(比如:学生暑期实践活动、技术研发、人才培训、项目申报、资源共享等方面),坚定地走工科学院产、学、研一体化的路子,不断创新形式和内容更好地为地方经济建设服务!愿我们的合作和友谊明天更美好!

李原在发言中感谢学院精心组织这次活动。他说,三原县食品加工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是陕西省批准的咸阳市唯一一家战略联盟,这次到陕西师大参观交流,是自联盟成立以来第一次走出来。三原县食品产业已经发展为该县第一大产业,产值达150亿元。三原县科技创新走在全省前列,但食品领域高新技术企业还没有,希望在座的各位企业家代表能够利用陕西师大食品学院科研资源,提高科技创新能力,力争在该县能够创出食品方面的高新技术企业

刘永峰介绍了我校与三原县长期以来的合作情况,特别提到从去年起通过“双百”工程联帮联扶工作,把双方的合作并持续更加深入的开展下去,希望两家向亲戚一样常来常往,为陕西师大食品学院服务地方经济开拓出更加宽阔的道路。

三原县食品加工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理事长关卿介绍了联盟成立的背景以及开展的工作,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设想。

会上,陕西三川果蔬汁有限公司总经理赵林先生就有关饮料果蔬企业的技术难题、陕西绿宝鲜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肖振航先生就香油企业的技术难题、陕西兴民种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兴民先生就食品原材料企业的技术难题、陕西欣川食品机械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欣民先生就食品机械企业的技术难题等作了陈述介绍,学院教师孟永宏、胡新中、王晓宇、张宝善等一一进行了详细的解答。

为了使本次合作交流落到实处,会前三原县科技局书面发送了企业技术难题清单,共四个方面76个问题,使双方在交流时有的放矢,积极围绕具体问题进行交流,真正起到了为企业提供实际帮助、排忧解难的作用。双方约定,就有些技术问题将在后续的合作中进行进一步交流。

会前,来宾一行参观了学院楼道文化建设和教学科研实验室,胡新中副院长代表学院介绍了学院总体情况。

通过本次活动,双方加深了了解,互通有无,收获很大。建立了良好的联系和沟通机制。希望以此为契机,加强学校与三原县在乡村振兴计划、健康中国方面开展富有深度而广泛的合作,坚定地走工科学院产、学、研一体化的路子,更好地为地方经济建设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