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2019年陕西省食品科学技术学会学术年会暨精准营养与大健康论坛在西安举行

发布日期:2019-04-26     作者:      分享到:

    2019年陕西省食品科学技术学会学术年会暨精准营养与大健康论坛于42324日在西安举行,来自省内高校的食品学院、科研院所、食品企业、在校研究生等代表200余人参加了本次年会,学会理事长、我校教授李建科致大会开幕词,会议承办单位西北大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常江致欢迎词。我院刘先锋副书记、胡新中副院长和郭玉蓉教授、田洪磊教授等人参加此次大会。胡新中、田洪磊、孔庆军、刘永峰和孟永宏等4人做了大会报告,学院总参会人数26人。

省发改委产业协调处处长吴勇,省科技厅农业农村处处长冀峰,省药品监管局办公室药品稽查专员王晓波,省食品科学技术学会理事长李建科,21世纪创新研究院(CAPPC,北京)执行院长王仕涛,省食品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林晓平,西安新丝路国际交流促进会会长、马来西亚陕西商会会长王云珍等出席论坛开幕式。

大会现场情景

 

 
    学会理事长李建科教授在开幕式致辞中说,食品工业是拉动我国内需增长的主体和国民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柱产业,2019年仍将是食品行业的美好时代。本次学术年会围绕“精准营养与大健康”主题,这是新时代人类健康问题的新命题,是响应国家《“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的一次实际行动。理事长说,学会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大背景下,如何通过提高自身能力建设,有效承接政府转移职能,是摆在我们面前的新课题和艰巨任务,希望大家群策群力,积极探索,共同努力,为实现学会的职能转型和跨越式发展而奋斗。同时,李建科理事长在致辞中还简要回顾了学会上一年度的主要工作,并对今年的工作做了安排部署。

省科技厅冀峰处长在讲话中表示,食品加工产业在陕西省经济发展中具有十分重要的地位和作用,希望高校及科研院所紧盯全球食品科学研究前沿,致力食品加工产业人才培养,助推陕西省食品产业发展。

为期两天的学术年会,共交流学术报告50场,收到学术论文61篇并编印成论文集;专家学者及企业界代表围绕食品科学、农产品加工、食品营养与健康、食品安全检测、区域食品流通等领域进行了广泛深入的学术交流,20名在校研究生同期进行研究生论坛报告交流。学会专家组还评选出了优秀学术论文一等奖5个、二等8个和优秀奖35个并颁发了获奖证书。

陕西省科技厅农业农村处处长冀峰讲话

 

陕西省食品科学技术学会理事长、我校教授李建科致开幕词

合作共赢、开启未来、共享主题“御品轩”蛋糕分享仪式。

 

学会理事长李建科教授向优秀研究生论文一等奖获得者颁奖

学会副理事长岳田利教授、秘书长刘建书研究员向优秀研究生学术论文二等奖获得者颁奖

学会副理事长曹伟、尉亚辉、沈卫荣教授为获得优秀奖的研究生颁奖


24日的大会闭幕式上,学会理事长李建科教授对本次年会做了总结:他指出,本届学术年会主题鲜明、交流广泛,学术报告和论文水平较高,青年才俊新生力量不断涌现,学会老前辈不忘初心,心系学会发展,积极做贡献。李建科强调,学会在学术评价和科技成果评审工作中,要充分依靠专家,坚守学术规范,做到公开、公平、公正。同时,理事长通报了会议期间常务理事会的决定,决定增设两个分支机构,一是青年工作委员会,二是西北协作组;决定增补西安交通大学生命科学学院院长刘健康教授、陕西科技大学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院长黄峻蓉教授为副理事长。闭幕式最后环节,经三家单位竞争申办,大会现场表决,宝鸡职业技术学院获得2020年学术年会的承办权。

学会秘书长刘建书在闭幕式上说,在当前社会经济发展条件下,我们要积极承接政府职能转移,开展食品科技创新奖评审工作,为加快树立陕西食品行业的品牌,立足三秦,服务全国。

本次年会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受到与会者的一致好评。通过承办会议,加强了省内外食品学科的交流,推动了食品学科与食品健康产业界的沟通与对话,对加速陕西食品学界以及承办单位的学科发展起到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