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成功举办第四届“曲江学者论坛”食品分论坛学术报告会暨面试考察会

发布日期:2019-04-16     作者:      分享到:


2019416日上午,陕西师范大学第四届曲江学者论坛食品工程与营养科学学院分论坛学术报告会暨面试考察会在食品学院成功举行。来自西南大学、江苏师范大学的2位青年学者进行了精彩的学术报告。学校学术委员会三位委员、科技处、人事处、教务处相关人员以及食品学院部分领导、教学及学术委员会成员及部分青年教师参加了会议。学院副院长、党总支副书记刘先锋主持了会议。

论坛邀请青年学者分别进行了自我介绍、科研报告和教学试讲,并现场回答了专家提问,就大家感兴趣的问题进行了互动交流。来自西南大学的席万鹏教授作了《果实风味品质形成与调控机制研究》的学术报告,来自江苏师范大学的张春雷教授作了《The function of ARID1A circular RNA derived from bovine milk exosome》的学术报告。

    

此前,415日下午,学院领导在学院会议室与2位教授进行了座谈交流。

近年来,我院十分重视人才培养及引进工作,自2014年以来,共引进教学科研人员41名,占现有教学科研人员的73.21%,教师规模不断增加,教师学历层次不断提高、职称结构趋向合理、青年比例持续增加、学缘结构更加优化、研究方向逐步凝练整合、研究团队实力俱增。逐步形成了一支充满活力和实力的教师队伍。

本次第四届曲江学者论坛,学院一如既往地高度重视,把它作为高层次人才引进的主要平台,积极配合学校,广泛宣传,招贤纳士。经过筛选,邀请了2名青年学者来参加论坛。论坛开始前,学院与学者积极联络,保持沟通,同时学院专门成立了工作小组,从学者生活、接待、后勤保障、宣传等方面做了全方位安排。论坛期间,杨兴斌院长、刘先锋副书记多次或去学者驻地或邀学者到校园,与学者进行交流座谈。与会学者对学院的各项安排高度重视非常满意并表示感谢。

此次论坛为我校食品加工、机械、营养等相关领域的科研工作者提供了一个难得的学习平台和交流机会,对于促进我校食品学科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同时,本次论坛加深了与会学者对学校和学院的全面了解,期望促成与会学者积极来校工作达到筑巢引凤,荟萃英才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