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中共白水县委书记周庆文、白水县人民政府县长张全才一行来校与食品工程与营养科学学院进行科技成果应用与转化对接交流

发布日期:2019-03-29     作者:      分享到:

2019年3月28日上午,中共白水县委书记周庆文、白水县人民政府县长张全才一行39人来校与食品工程与营养科学学院进行科技成果应用与转化对接交流,随行人员包括2位副县长、8位局长(主任)、21位食品企业代表和县政府相关工作人员等。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杨祖培、科技处副处长刘永峰出席会议,食品学院院领导及苹果深加工技术团队、豆制品加工技术团队、发酵工程技术团队成员参加了对接交流洽谈会。会议由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刘先锋主持。

杨祖培副校长作了讲话,她谈到,陕西师范大学目前已发展成为涵盖全学科领域(除军事学外)的一流学科建设高校,学校的目标是建成以教师教育为主要特色的综合性研究型大学。近年来,学校在服务社会经济发展特别是脱贫扶贫方面做了大量有效的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受到了教育部和省委省政府的表彰。食品学院的研究成果与服务社会联系是非常紧密的,是产业扶贫的一个主要力量。通过听取大家的汇报,白水县产业和食品学院切合度非常高,希望在适当的时候,白水县和陕西师范大学签订一个战略合作协议,并在大的合作背景下,与食品学院签订在苹果加工、污水治理、发酵酿造、豆制品研发等方面专门的技术合作协议。同时,可以围绕专题,学院可以派专家去白水作专题讲座培训,发挥我校办学优势。

周庆文书记在讲话中,对陕西师范大学领导及食品学院对本次活动的重视与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提出,本次书记县长一同带领这么多局长和企业负责人,显示了白水县委、县政府对接高校科研成果、发展县域食品经济的热情和决心。按照中央部署,白水县正在着力打赢社会风险、脱贫攻坚、污染防治三场攻坚战,其中脱贫攻坚是决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环节,企业发展起来了,就可以带动群众增加收入、奔向小康。他谈到,通过本次来到陕西师大,听取院长和各位专家的介绍,对陕西师大在科研应用开发和扶贫脱贫的成果有了一个全新的认识,使白水县和陕西师大的合作充满信心,希望以本次对接为契机,进一步加强深度合作,促进白水县经济的快速发展。他总结了本次对接的收获:开阔了视野、增长了见识、结识了专家、促进了合作。

食品学院院长杨兴斌致欢迎辞并介绍学院基本情况。他首先代表学院对周庆文书记、张全才县长一行表示欢迎。他简要介绍了学院的发展历史、办学定位与特色、成果推广和服务地方经济等基本情况,希望双方能加强交流与合作,发挥学校科研优势,多方位服务白水地方经济发展,进一步加强食品学院产学研相结合一体化建设,做好食品学院与白水县的校、县合作和校、企合作,发挥高校社会服务职能,为脱贫攻坚战作出应有的贡献。

 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刘先锋主持会议。


会上,刘永峰介绍了我校科技成果应用转化情况。郭玉蓉教授汇报了学院苹果深加工方面的技术成果及应用研究情况。邓红副教授汇报了学院豆制品加工方面的技术成果及应用研究情况。张宝善教授汇报了学院豆制品加工方面的技术成果及应用研究情况。

 

会前,来宾一行参观了学院教学科研实验室和微生物研究院以及教育博物馆。

本次科技成果应用与转化对接交流,双方加深了了解,互通有无,收获很大。学院了解了白水县的独特地理位置以及气候、物产、农业等方面的情况,了解了白水县在食品领域发展方面的思考和需求,建立了良好的联系和沟通机制。双方希望以此次调研、座谈为契机,加强学校与白水县在乡村振兴计划、健康中国方面开展富有深度而广泛的合作,坚定地走工科学院产、学、研一体化的路子,更好地为地方经济建设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