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杨兴斌院长一行应邀参加三原县食品加工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座谈会

发布日期:2019-01-16     作者:      分享到:

     2019115日,陕西省咸阳市三原县食品加工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年终座谈会在三原县生产力促进中心会议室召开。作为联盟高校合作单位我院院长杨兴斌教授、庞万军主任、王星宇老师应邀参加了座谈会。三原县政府副县长李学军,科技局局长李原以及三原食品加工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成员单位负责人4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县科技局局长李原主持。

杨兴斌院长在会上发言指出,目前三原县食品加工的科技创新活动走在全省前列,但还存在着诸如:产品同质化严重、品牌推广不利、功能特色不突出等问题。当下,食品企业要顺应国家“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的要求,将产品同大健康产业紧密结合,从自身的产品为抓手,从食品中有效功能成分入手进行生产和品牌宣传,突出产品特色。为此,企业应该从长远出发,注重同高校和科研机构的交流,加大研发投入,提升企业的研发能力和产品营养价值,凸显本地食品特色,进而扩大销售份额,从而最终实现当地经济和税收收入的提高。

李学军县长对杨院长的发言表示赞同,指出在座企业要主动和高校科研机构建立联系,提高企业在研发方面的投入。食品联盟理事长单位陕西达利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关卿做了2018年联盟工作总结,部署了2019年联盟工作计划:一是继续加大与附近高校如陕西师范大学,陕西科技大学和科研院所的合作,提升企业研发创新能力。二是积极组织企业参加各级各类创新培训,及时掌握食品加工产业前沿科技信息。三是加强企业培育,提升创新能力。四是借助新媒体加大企业推介宣传,提高企业知名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