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田洪磊教授荣获2018年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个人奖

发布日期:2019-01-07     作者:      分享到:

    15-6日,第十二届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大会在北京举行,会议由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常务副会长、科技部原副部长陈小娅主持。我院田洪磊教授荣获2018年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个人奖,也是本年度我校唯一获此奖项的教师。原国务委员、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陈至立,全国政协副主席王钦敏,中共中央委员、国家科学技术部部长、党组书记王志刚,全国工商联副主席李书福等领导出席会议并致辞,同时为获奖者授奖。

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成果奖是目前我国面向全国产学研协同创新的最高荣誉奖,该奖项由国家科技部和国家科技奖励办公室批准设立,以奖励在促进产学研合作及创新方面作出突出贡献的单位及个人,充分调动各方在建立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相结合的技术创新体系方面的积极性,鼓励创新要素向企业集聚,努力推进产学研合作向高层次发展。

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大会一直受到党中央、国务院、地方政府及科技相关单位的高度重视,受到广大科技工作者广泛关注和积极参与。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对2019年中国产学研促进大会作出重要批示:加强产学研合作是打通创新链条、促进创新发展的重要支撑。全面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围绕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依托“互联网+”和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等着力打造协同创新平台,汇聚众智众力,加快推动建立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用深度融合的技术创新体系,有力促进民营经济创新发展,在培育壮大新动能方面取得更大进展,为增强我国经济的创新力和竞争力作出新贡献。

田洪磊老师现为陕西师范大学食品工程与营养科学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多年来主要从事食品风味与营养化学、专用调味料制备技术领域的科研与教学工作,在方便新型调味料创制及其制造关键技术、羊肉副产品精深加工与产业化技术、桃汁加工过程中风味品质控制关键技术研究与应用、马鹿生物活性肽制备技术等产学研合作研究方面取得了丰硕的研究成果,相关合作研究技术成果达到国内领先或先进水平,获省部级科学技术进步二、三等奖各1项,厅局级科学技术进步一、二、三等奖共4项,在新疆北屯额河草原食品有限责任公司、新疆南京同仁堂健康药业有限公司、新疆笑厨食品有限公司、新疆泰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十余家企业推广应用,显著提高了生产示范企业的生产水平与生产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