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食品学院党总支举办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大会

发布日期:2018-12-24     作者:      分享到:

按照党委组织部《关于做好2018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的通知》要求,食品学院党总支于12月20日举办了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大会。学院7个党支部的书记全部参加了现场述职答辩,述职覆盖率达到了100%。按照通知要求,学院邀请了党总支委员,学院领导班子成员,教师党员,学生党员和民主党派老师作为评委参与了述职答辩。述职评议由党总支副书记刘先锋主持。

在评议之前,刘先锋向到场评委和参与述职的支部书记宣读了组织部《关于做好2018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的通知》的具体要求,向支部书记转达了组织部的具体要求。并鼓励支部书记从党建工作的基础工作入手,总结凝练,突出各支部特色。要把支部平时的学习状态,组织生活,特色活动集中展现出来。在评议之前,刘先锋副书记带领7个党支部书记系统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和校党委近期印发的《关于实施基层党组织”对标争先”建设计划的意见》《关于实施教师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培育工程的意见》等相关文件。各个支部书记纷纷表示,在述职大会之前的学习很有必要。也是一次难得的学习机会。各支部书记进一步明确了述职标准和依据,为后续的工作奠定了基础。

随后,学院7个党支部书记分别上台做了述职汇报。教工3个支部分别从本支部基本情况,工作基本思路,特色做法,科研教学与党建,服务师生与党建等方面开展。学生4个支部则汇报了发展入党,三会一课制度落实,重点汇报了党建与学习发展和大学生成长成才方面的做法。7各支部各具特色,全面展示了一年来支部工作开展的情况,支部书记发言后,现场评委还进行了点评和提问。述职答辩结束后,支部书记离场,党总支委员对各个支部进行了集体评议,综合日常工作开展和述职答辩情况,确定了考核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