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食品学院党总支举办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专题党课

发布日期:2018-12-06     作者:      分享到:

12月5日下午,食品学院在格物楼二层报告厅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专题党课邀请到我校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教授宣讲团成员、发展规划办公室(高等教育研究与评估中心)主任孔祥利教授作报告。学院全体教学生党员参加会议,报告会由总支副书记刘先锋主持。

孔祥利教授“新时代的教育宣言与行动纲领”为题,从全国教育大会召开背景核心内容解读两方面进行展开。他指出,全国教育大会是一场“凝聚人心、完善人格、开发人力、培育人才、造福人民”的大会,是贯彻落实“优先发展教育事业、加快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这一国之大计的重要举措教育大会提出了“九个坚持”的教育发展要求提出了构建“三育人”教育体系等方面对全国教育大会的关键词和内容进行了梳理。孔祥利教授指出,全国教育大会有破有立,立是围绕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等方面有了明确要求。破的方面提出了坚决克服“五唯”顽瘴痼疾。在教师节召开全国教育大会,用心良苦,意味深长。是党和国家强调把教育事业放在优先发展位置、加强对教育工作全面领导的大会。

报告结束后,党总支副书记刘先锋做总结。他表示,孔祥利老师的报告深入浅出,内容丰富,对学院师生来说是一场理论的武装和精神的洗礼。同时要求全院师生要认真领会深刻悟透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上来。充分认识召开全国教育大会的重大意义,全体教师要以四有好老师和四个引路人为标准,用心用爱教育学生,用党的先进理论武装大学生头脑,向学生传道受业的同时能传递正能量。把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更好地落实到推动学院建设的实践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