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食品工程与营养科学学院2014年考研调剂信息 

发布日期:2014-04-08     作者: 管理员     分享到:

所有拟调剂我院考生需执行陕西师范大学研究生招生办公室对调剂办法的要求。

一、拟接收调剂专业

1、食品科学(学术),粮食、油脂与蛋白质工程(学术)

调剂要求:以下三点必须同时具备

①为985、211大学本科毕业生,原硕士研究生报考单位为985、211大学;拟调剂复试的考生成绩,应高于教育部划定的A类地区考生最低复试分数线(各门课程也必须过国家线)。

②报考相同专业(食品科学,粮食、油脂与蛋白质工程),或拟调剂专业必须与报考专业同属一个一级学科,且统考科目相同(报考专业代码与拟调剂专业代码前2位一致。学术可以调剂到专业学位,反之不行)。

③英语通过CET-4级考试;

复试要求:

①按照拟接收人数2倍人数通知,进行单独复试。

②复试内容包括专业课和面试(英语自我介绍,汉语介绍学习、科研、活动等)两个环节。

③申请调剂“食品科学”专业及“粮食、油脂与植物蛋白质工程”专业学术型硕士的笔试考试科目为—食品生物技术。

参考书:《食品生物技术导论》,罗云波主编,化学工业出版社,版次:第二版,2006年出版

2、食品工程(专业学位)

调剂要求:以下三点必须同时具备

①省属重点大学毕业生;拟调剂复试的考生成绩,应高于教育部划定的A类地区考生最低复试分数线(各门课程也必须过国家线)。

②报考相同专业(食品科学,粮食、油脂与植物蛋白质工程、农产品加工及贮藏工程、食品工程)。拟调剂专业必须与报考专业同属一个一级学科,且统考科目相同(报考专业代码与拟调剂专业代码前2位一致。学术可以调剂到专业学位)。

③英语通过CET-4级考试;

复试要求:

①按照拟接收人数2倍人数通知,进行单独复试。

②复试内容包括专业课和面试(英语自我介绍,汉语介绍学习、科研、活动等)两个环节。

③申请调剂“食品工程”专业学位硕士的考试科目为—食品化学。

参考书:《食品化学》,阚建全主编,中国农业大学出版社,版次:第二版,2008年出版

二、调剂办法

普通调剂请填写《陕西师范大学2014年硕士学位研究生调剂申请表》,请以附件形式发送登记表或申请表至spgcx@snnu.edu.cn

注意:邮件主题及附件名称格式为:拟调剂专业+本科毕业高校名称+考生姓名+优秀调剂或拟调剂专业+本科毕业高校名称+考生姓名+普通调剂,不符合格式要求邮件不接收。

三、注意事项

1、招生政策及调剂信息动态更新请关注陕西师范大学研究生院网站http:// www. yjs. snnu.edu.cn。

2、调剂申请材料经学院及研究生院审核后,提出复试名单,我院将为考生发出调剂复试通知(电话通知);电话通知时间大致在我院网站挂出《2014食品学院研究生复试安排》通知后一两天之内。

联系地址:陕西师范大学食品工程与营养科学学院学院

联 系 人:解老师 电  话:029-85310517

陕西师范大学2014年硕士学位研究生调剂申请表.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