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校与中国农科院农产品加工所举行学科共建签字仪式

发布日期:2014-04-15     作者: 管理员     分享到:

2014年4月8日上午,陕西师范大学与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产品加工所学科共建签字仪式在长安校区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举行。我校副校长萧正洪与中国农科院农产品加工所所长戴小枫共同出席签字仪式并代表双方单位签署协议。出席签约仪式的还有中国农科院农产品加工所张德权处长、张泓研究员、毕金峰研究员、吴韬研究员、王锋副研究员、范蓓副研究员、王杕副处长、刘阳研究员以及我校“211工程”与学科建设处处长姚若侠、科学技术处副处长张艳。仪式由我校食品工程与营养科学学院院长杨兴斌主持。食品工程与营养科学学院全体教师及研究生100人参加了仪式。

萧正洪副校长代表学校在讲话中首先对客人来访表示欢迎,他表示,我校与中国农科院农产品加工所签署学科共建协议有助于提升我校的综合办学水平,使我校直接服务于社会经济发展的学科实力得到增强,学科结构更加合理,希望双方以此次签约为契机,继续开展多领域、多层次的合作。学校将按照协议对食品学院给予更多的支持,并对双方的合作前景充满期待。

戴小枫所长对此次学科共建给予充分肯定,对双方的合作前景报以厚望。他表示此次回到家乡与我校开展合作是历史的必然,希望双方抓住难得的机遇,在协议框架内,扎实开展合作,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利共赢,并欢迎我校研究生到农科院农产品加工所深造。

杨兴斌院长代表食品工程与营养科学学院向客人介绍了食品学院的历史沿革、发展现状以及学术研究领域,他表示此次学科共建将对实现我校食品学院院跨越式发展起到极大的促进作用,有助于推动学院科研、教学再上新台阶。此次合作,将有助于提升彼此的科研实力,取长补短,实现共赢。

签字仪式后,戴小枫所长作了“现代农业与农产品加工业—中国现代化本质与道路选择之思考”的主报告,农科所其他人员就各自研究领域的现状、探索及展望作了分报告。

食品工程与营养科学学院

联系人:庞万军 审核人:胡新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