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张清安获批中国科协“高校科协示范活动”项目

发布日期:2016-11-17     作者: 管理员     分享到:
11月15日,根据《中国科协组织人事部关于公布高校科协战略性课题研究和示范活动资助项目的通知》,我院张清安副教授申报的示范活动《食品营养与安全科普知识宣讲基层行》和教育学院秦健副教授申报的示范活动《中小学机器人与创客教育系列科普活动》获批立项。2016年,全国共立项战略性课题4项,示范活动9项。此次我校共获批高校科协示范活动项目2项,立项经费为15万元/项,且我省仅此2项。

为贯彻全国“科技三会”精神,落实《科协系统深化改革实施方案》,加大对高校科协工作的支持力度,进一步明确高校科协职责定位,完善组织体制和工作机制,找准工作抓手,切实发挥高校科协在服务高校科技工作者开展“创新争先行动”中的作用,中国科协组织人事部决定支持开展高校科协战略性课题研究和示范活动。高校科协战略性课题每个课题资助经费40万元,内容包括高校科协组织加入中国科协作为团体会员研究、高校科协的功能职责与法律定位研究、高校科协联盟的运作机制研究、高校科协组织通则研究;高校科协示范活动每个示范活动项目资助经费10-15万元,主要围绕动员服务高校科技工作者开展创新争先行动。

【项目简介】:

《食品营养与安全科普知识宣讲基层行》:为深入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落实国务院有关食品安全宣传教育、科普培训工作纲要,建立比较完善的食品安全宣教工作机制,切实增强食品安全宣传教育工作的系统性和实效性而提出。项目拟利用申请者及团队所拥有的丰富资源,经常性开展多种形式食品安全科普宣教,普及食品安全知识,提升公众对食品安全基本知识的知晓率;同时针对食品安全频发区如基层乡村、社区、工厂、学校和工地等实际,协助其培训并设立食品安全协管员、信息员,从而有效促进基层民众食品安全意识和认知水平的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