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弘扬科学精神 · 讲好青年故事

——董治宝副校长参加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日期:2022-06-24     作者:      分享到:

为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切实提升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和凝聚力,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于年6月24日召开“弘扬科学精神,讲好青年故事”专题组织生活会。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董治宝,学院党委书记刘先锋参加了会议。

会议伊始,主持人孙楠从学习教育、批评与自我批评、总结材料三个方面介绍了会前准备情况。以“习近平给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学者的回信”引入,由宋磊、马恺阳、张薇三位党员对李四光、袁隆平等老一辈科学家的榜样事迹进行领学。全体成员认真思考,结合专业积极交流,并表示会将广大科技工作者们“胸怀祖国,服务人民”的精神作为科研导向,做到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在大胆创新、勇于创新的征程上争做青年表率。

接着,成员之间开展谈心谈话,分别从个人学习、科研经历、支部生活等方面提出自己的感悟与困惑。全体党员共同朗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纪念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在铿锵有力的朗读中,党员们感受到了总书记的深情厚望,明确了今后的前进道路和努力方向,纷纷表示要切实把这份热情转化为学习科研的强大力量。

随后,董治宝发表讲话。他通过具体事例解读了“科学家”精神的内涵,并强调:做科研要淡泊名利,脚踏实地,“坐稳”冷板凳,才能为国家、为人类做出贡献。他引用钱学森的名言,肯定了食品专业的重要性,表达了对成员们的深切关怀和期望。

最后,刘先锋对会议作了总结。他表示,支部应多利用谈心谈话、座谈会等方式,加强支部成员交流,倡导支部成员之间相互激励、相互团结、共同进步。

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是严格党内政治生活、加强支部建设的一次生动实践,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将进一步完善支部建设,推进支部建设和理论学习高质量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