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张清安教授课题组获得内蒙古鄂尔多斯市2022年度科技重大专项立项资助

发布日期:2022-06-20     作者:      分享到:

近日,由我院张清安教授联合内蒙古高原杏仁露有限公司申报的鄂尔多斯市2022年度科技重大专项项目“苦杏仁快速脱苦关键技术装备创制及资源高效利用示范”获得立项资助(项目号2022EEDSKJZDZX022);项目合同总经费600万元,其中鄂尔多斯市财政资助300万元,企业自筹300万元。该项目周期为3年,课题1经费为135万元,课题2465万元,其中含自筹部分,张清安教授为项目总负责人和课题1主持人。

本项目主要针对苦杏仁快速脱苦商业化超声装备进行设计创制并对苦杏仁脱苦水及其功效成分进行综合处理和产品开发,以期解决苦杏仁传统脱苦过程中存在的能耗高、时间长、排污严重和附加值等问题,研究成果对于促进苦杏仁加工行业的节能减排、提质增效具有重要作用。

近年来,张清安教授课题组一直以苦杏仁加工的产业需求为导向,与企业密切合作,针对苦杏仁加工中存在的问题开展了系统研究,取得了丰硕成果,引起了苦杏仁加工相关企业的广泛关注和洽谈合作申请苦杏仁加工相关发明专利6授权4、转让专利及技术5项,在核心及以上期刊发表论文30余篇,其中SCI 论文近20获得陕西省科学技术奖二等奖12/11、陕西高等学校科学技术奖一等12/11、陕西高等学校科学技术优秀奖二1项(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