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教工行政党支部进行专题学习交流,深入领会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1-12-27     作者:      分享到:

20211222日下午,食品学院教工行政党支部召开线上组织生活会,专题学习讨论交流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支部全体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庞万军主持。

会上,各位党员结合前期学习情况与工作体会逐一进行了交流发言。与会人员表示,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点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会议。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党团结带领人民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正在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新征程开启之年。在这样重要的历史时刻,召开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意义重大,会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系统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强调全党要牢记中国共产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个根本问题,把握历史发展大势,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要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执着奋力实现既定目标,以行百里者半九十的清醒不懈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为一名党员,要在本职工作中扎扎实实,履职履责,从小事做起,为实现第二个百年目标贡献力量。

   庞万军在主持时强调,学习领会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支部学习的重点,支部十分重视。1115日,召开了支委会研究了学习安排,确定了本学期三步走的集中学习方案。1116日,党支部全体党员通过集体观看视频的形式,通篇学习了公报内容;1216日,通过党委邀请孔祥利教授专题报告,全体人员听取了学习辅导;今天,是第三步,专题讨论交流。他在最后总结时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从党的百年奋斗辉煌成就中坚定理想信念,从党的百年奋斗伟大意义中感悟初心使命,从党的百年历史经验中汲取奋进力量,积极响应党的号召,结合高校教书育人使命与学校、学院行政、实验工作安排,为学院师生做好管理、协调与服务工作,深入思考、善于总结,不断努力进步。另外,最近西安疫情防控形势严重,危机险情已经波及到我们身边,希望全体党员同志在这个关键时刻,能够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服从安排,听从指挥,做到应尽的义务和责任。

231dc2f8d5eaf12a5993e19398d35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