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两位专家为我院教师分享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经验

发布日期:2021-11-30     作者:      分享到:


20211126日下午,我院邀请渤海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李学鹏教授,南昌大学食品科学与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国际食品创新研究院副院长谢建华教授做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经验交流会。本次会议由副院长刘永峰教授主持,学院申报2022年自然基金的老师参加了交流会。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两位教授为我院全体老师带来了精彩分享。

李学鹏教授主要就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项目书的撰写展开了详细的讲解,在项目选题、项目名称的确定、摘要与正文撰写的关键、立项依据、研究内容与目标、拟解决关键问题及评审参考体系、参考标准和常见的评审反对意见等方面做了细致的详解。

谢建华教授主要就如何提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的成功率做了讲解,主要向老师们介绍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概况及特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的机构职能与定位,同时也讲述了基金申请的一些细节问题,要做好善后检查工作,规避一些不必要的问题。

会后,两位专家就国家自然基金项目改革、提高“青转面”立项率以及申报书撰写细节等问题,进行了互动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