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教师第一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1-11-25     作者:      分享到:

2021年11月22日下午,食品工程与营养科学学院教师第一党支部于格物楼一层会议室召开专题学习研讨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和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由支部书记高贵田主持。 

   首先,教师第一党支部成员集体观看学习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关于“习近平在陕西榆林考察时强调,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再接再厉,谱写陕西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相关报道。支部成员深刻领会到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对陕西发展的深切关怀,并纷纷表示要立足陕西,真抓实干,发挥自身科技创新能力,助力陕西农产品产业创新发展。

随后,党委委员李小平老师带领全体支部成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高度评价辛亥革命的历史功绩和重大意义,回顾总结中国共产党继承孙中山先生革命事业、团结带领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深刻阐述辛亥革命110年来的历史启示,郑重宣示了坚决遏制“台独”分裂活动、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实现祖国完全统一的坚强决心与坚定意志。讲话立意高远、思想深邃,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具有非常重要的历史意义和现实意义。

会上,支部成员均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讲话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继承发扬孙中山先生等辛亥革命先驱的伟大精神,从百余年来中华民族寻求复兴之路的光辉历程中汲取奋发图强、砥砺奋进的强大力量,勇于担负新时代使命,把革命先辈未竟的事业继续推向前进,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推进科技自立自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汇聚磅礴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