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上海宝码软件科技有限公司来我院洽谈合作事宜

发布日期:2021-10-21     作者:      分享到:

 

    1019日上午,受我校校友、陕西省教育厅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处陈建锋的邀请,上海宝码软件科技有限公司西安分公司总经理赵军红、景莉主任一行来我院就学生营养知识宣传教育、中小学智慧食谱建设等方面进行合作交流,我院院长杨兴斌、副院长刘永峰及食品营养与安全系李婷、任道远、施琳等教师参加合作交流活动。

陈建锋从“让食谱更智慧,让食材可追溯,让过程可视化,让备餐更智能,让成本看得见,让食堂变课堂”等方面,详细介绍了近年来国家对中小学食品营养与健康教育的重视,以及陕西省中小学智慧食谱系统建设的现状。

赵军红介绍了上海宝码软件公司简况,展示了公司开发的智慧食谱软件系统,包括个性化定制食谱、菜谱营养成分分析、人均用量分析、营养分析报告、安全巡检、财务核算等。另外,重点强调了当前食品营养成分分析方面存在的弊端,期望借助我院的科研平台,进一步完善智慧食谱系统的食物营养成分库,共同推动中小学食品营养与健康教育的普及。据悉,宝码软件公司开发的智慧食谱软件系统已在西安市100多所中小学应用。

杨兴斌对学院发展历程、学科布局、人才培养、食品营养健康与教育新专业建设等方面进行了介绍,从“健康中国,营养先行”的角度,强调了在中小学开展营养知识宣传的重要性,并表示学院教师将大力支持食品营养与安全教育进校园的科普宣传,希望后期能够与宝码软件科技有限公司就陕师大食育营养博物馆、食品营养实训室建设方面开展实质性合作。刘永峰就当前食物营养成分分析存在的问题、软件的改善与改进、学生营养配餐等方面与宝码软件公司的合作机会,进行了详细交流。与会老师们也分别就双方合作发表了意见。

说明: C:/Users/Lenovo/AppData/Local/Temp/picturecompress_20211021105815/output_1.jpgoutput_1